中国女排这张图火了,朱婷是主角,注意郎平的动作

中国女排正在封闭集训,虽然消息不多,但队长朱婷又成为焦点。她被写进英国儿童读物,比肩梅西、詹姆斯等巨星,国际排联大赞她是年轻一代的榜样。在一线奋战的护士也向朱婷表白,女排精神激励每个人前进。接着,中国女排官方贴出了一张图片,朱婷极限救球引发热议,郎平的动作和队友的表情更值得揣摩,总之,这张图火了。

奥运延期肯定会打乱既定计划,但郎平始终强调一件事,不管何时都要做好自己的,当下的中国女排就好好训练,老将们要努力战胜困难,新人要不断进步,这种良性竞争会激励团队取得更大进步。不管何时何地,我们的制胜法宝都是女排精神,不怕困难、永不放弃让中国女排多次登上世界之巅。

队长朱婷无疑是这支队伍的最佳代表之一,训练场上一刻也不会放松,已经这么强大了,朱婷还会努力提升,还会找自身不足。比赛场上,朱婷除了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外,她还在防守方面贡献非常大,身高1米98的朱婷经常倒地救球,就像自由人一样灵活,还有一些飞出界外的球,朱婷也不会轻易放弃,她确实是所有球员学习的榜样。

女排官方贴出了一张图片,是朱婷跑到场边救球的画面,排球已经飞到了教练席后面,但朱婷没有放弃,她单脚着地、弯腰救球,身体已经失去平衡了,眼看就要摔倒了,朱婷还是选择向前。这就是朱婷的拼搏精神,这也是女排精神的体现,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只要球没落地,女排姑娘们就有可能在绝境中带来惊喜。

除了朱婷的拼搏精神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郎平的动作更值得关注,她在朱婷要摔倒的那一刻,拉住了朱婷的手,让朱婷找到了平衡。虽然训练场和比赛场上的郎平很严肃,对弟子们要求非常高,但她爱护着每一个队员,就像呵护女儿一般,朱婷无疑是她最得意的弟子。离朱婷较远的赖亚文也伸出了手,从表情能看出来,她也非常担心朱婷。

再看看队友,在场下助威的队友同样非常担心,刘晓彤、曾春蕾、王梦洁、李盈莹、姚迪、胡铭媛、杨涵玉都目不转睛的盯着朱婷,脸上全是担心的表情,大家不关心球是否能救起来,最关心的是朱婷别受伤。这就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团结也是女排精神,只有团结才能让女排不断强大。这张图引发球迷热议,有球迷表示,这就是真正的女排精神,大家着急的表情都是一样的,郎平和赖亚文好暖。希望这支团结的队伍能更加强大,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