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一届美洲杯!这队一场没赢进决赛 6场比赛仅2场进球

2011年的美洲杯,诞生了一支神奇的球队:巴拉圭。那届杯赛上,巴拉圭最终收获亚军。然而,在全部6场比赛中,巴拉圭却都没有在常规时间取胜,而且其中只有2场取得了进球,但就是这样的表现,却让巴拉圭一路过关斩将,磕磕绊绊闯入了决赛。
图片
小组赛第1轮,巴拉圭0-0厄瓜多尔。
那届比赛巴拉圭的锋线组合是巴里奥斯+圣克鲁斯,当时两人在俱乐部的状态迥异。巴里奥斯当时还效力多特蒙德,此前一个赛季在德甲打进了16球;圣克鲁斯则被曼城租借到了布莱克本,代表布莱克本只在英超出战9场没能取得进球。
首场比赛,二人联袂出战却没能帮助巴拉圭进球。
图片
图片
小组赛第2轮,巴拉圭2-2巴西。
比赛中,贾德森帮助巴西首开记录。但在第54分钟和第68分钟,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先后进球,为巴拉圭反超比赛。
图片
图片
可惜巴拉圭没能将领先保持到最后,第89分钟,弗雷德的进球帮助巴西扳平,比分锁定在2-2。
图片
小组赛第3轮,巴拉圭3-3委内瑞拉。
这是一场事关出线的关键战,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开场仅4分钟,龙东的进球就让巴拉圭陷入落后。第32分钟和第62分钟,阿尔卡拉斯和巴里奥斯先后进球,巴拉圭2-1领先。第85分钟,里贝罗斯再入一球,比分变为3-1。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能够拿下本场比赛,巴拉圭将积5分锁定小组前两名。但在第89分钟和伤停补时第2分钟,委内瑞拉竟然连扳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3!
最终,巴拉圭在小组赛中3战3平,没能取得小组前两名。幸好3个小组的第三名比较中,巴拉圭依靠净胜球优势压过受邀参赛的哥斯达黎加,惊险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
图片
四分之一决赛,巴拉圭点球2-0战胜巴西。
小组赛后,两支球队再度交锋。双方鏖战120分钟,进入点球大战。这也许是巴西队历史上最尴尬、最不愿回首的一次点球大战。
前4个代表巴西主罚的球员分别是埃拉诺、蒂亚戈-席尔瓦、安德烈-桑托斯、弗雷德,这4名球员竟然先后将点球罚丢!巴拉圭这边,在前3轮中,他们分别由埃斯蒂加里维亚和里贝罗斯主罚命中,最终以2-0战胜对手。
那届美洲杯,也是内马尔首次随国家队参加洲际大赛,巴拉圭通过点球获胜,终结了19岁巴西天才的首次大赛之旅。
图片
半决赛,巴拉圭点球5-3战胜委内瑞拉。
又是一个在小组赛中交手过的对手,巴拉圭再次和对手鏖战到了点球大战。这一次,他们出场的五名队员五罚全中,点球5-3淘汰对手,闯入决赛。在当时,巴拉圭已经阔别美洲杯的决赛32年之久!
图片
在参加决赛前,巴拉圭一共踢了5场比赛,在常规时间内,这5场比赛全部踢成了平局,巴拉圭一场没赢。同时,5场比赛中也仅有小组赛最后2场取得了进球,那也是巴拉圭在那届赛事中仅有的5粒进球,分别由5名不同的球员打进。凭借这样的表现能够闯入决赛,堪称奇迹!
在决赛中,巴拉圭没能延续好运气,面对乌拉圭,他们0-3败北,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巴拉圭主帅是马蒂诺,在此后,他先后执教了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
图片
乌拉圭则时隔16年再次夺冠,以弗兰、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为代表的乌拉圭“黄金一代”也收获了他们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座大赛冠军奖杯。
图片
5年后的欧洲杯上,C罗领衔的葡萄牙险些复制了巴拉圭的“神迹”。2016年的欧洲杯上,葡萄牙也是小组赛3连平晋级,并通过加时和点球先后淘汰克罗地亚和波兰。半决赛中,葡萄牙终于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2-0战胜威尔士,并在最终的决赛1-0战胜东道主法国,捧起欧洲杯冠军。
喜欢文章,记得订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