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事了!足协“违规操作”曝光,天海闹剧的根源在此

近期,有关天海准入审核一事成为国内足坛最引人瞩目的事情之一。冬窗以来,天海一直在生死之间摇摆,先是将自己免费转让,最后时刻找到新投资方,压哨完成审核材料的递交,无论是教练组和球员们,均是战战兢兢,有的甚至已经失眠,原以为上交材料后,球队可以正常获得中超资格,意外的是,在近日足协组织的问询会上,天海的股权转让被多位代表认为无效。
图片
足协方面的态度也让天海的股权转让成为了泡影,等同于回到了原点,回到了20天前的“卖身”闹剧,唯一的变化就是万通的作伴,最终天海提出了赞助费的注资形式,从随后的官方消息看,这种方式得到了万通的认可,不过由于时间极为有限,万通要立即筹款,将救命钱打到天海的账户上,只有做到此,足协才有可能放行。
至于天海股权转让失败的原因,有知情媒体人给出了答案,一是按照规定,1月10日是俱乐部提交股权转让申请的截止日期,而天海的转让操作早已超出了要求的时间;二是天海股权转让的对象万通控股,此前并未盈利,财务状况不符合足协的硬性指标,两个方面综合在一起,天海的转让只能宣告失败。
图片
不过眼尖的记者却指出了足协存在的不合理行为,既然1月10日截止了,为什么足协还会收天海的材料,还会继续审核,毕竟天海已经违规在先,完全可以拒收并不同意股权转让。自己制定的规矩到头来却未遵守,这一点确实值得足协深思,假如当初及时制止,天海也不会上演“零元卖身”的闹剧,也不会有之后审核、问询等事情发生,希望足协能够及时总结,既然按规办事,就要干净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