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上淘宝网,惠民农村小伙年入十几万

图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4月2日,在惠民县石庙镇大霹雳庄村,一间不大的操作间,一块案板,农村小伙刘爱陶正和村里的几位大妈们忙着包包子赶制订单。只见他将事先醒发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案板上揉搓成条,整理成面剂,再将每一个面剂都压扁,用擀面杖擀薄后,由大妈们开始包制各种馅料的大包子,整个流程十分娴熟。
图片
刘爱陶,石庙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小伙。和所有年轻人一样,他有着自己的创业梦想。他进过工厂、企业无数。2013年,他接触到淘宝并注册了自己的淘宝店铺——刘老太商店,主营窝窝头、花卷、山东大包子,开始自己的创业梦想之路。经过近六年的发展,现在淘宝店沿着正常轨道发展,年收入有十几万。刘爱陶依靠着淘宝创业,实现了人生事业的又一个逆袭。
图片
“一开始也就是跟风,别人做淘宝,咱也做。就是看着我妈包子做的既好看又好吃,就想着网上卖包子。没想到还真受欢迎。”刘爱陶说,“忙的时候,压单压到两千多个包子,根本包不过来。”
创业初尝甜果的刘爱陶,没想到会迎来挫败。一个操作失误导致自己店铺的销量大幅下滑,面对淘宝店铺的经营问题,刘爱陶经常晚上睡不着觉,对淘宝无精打采,也失去了信心。后来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他重新认识到自己经营上的不足,于是主动学习和研究自己在经营方面的短板,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逐步让自己的店铺又重新走上了正轨!
图片
“现在一个月平均一天十几单,一个月300多单,主要销往广东、上海、浙江、江苏、重庆、北京等地。”刘爱陶说。
谈及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刘爱陶说:“销量基本不受影响,主要是运输有影响。快递送货太慢,发货太慢,所以说对咱们的发货有影响,实际销量还是有提高的。”
从最开始的尝试到后来的摸索经营,刘爱陶发现这条路是可行的,刘爱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网上是可以把货卖出去的,是可以赚到钱的。从2013年开始经营到现在,其中的辛酸和汗水只有刘爱陶自己才知道,一年四季每天早上4点他都要到县城采购新鲜原材料,回来再揉面、拌馅、包包子、蒸包子,下午再去发货,其中的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但刘爱陶也收获了很多,有欢笑,有感动。 责任编辑:张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