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岐深入部分乡镇 检查指导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先后深入到安山乡和六团镇检查指导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在安山乡集贤村、适中村、金平村和六团镇东安村,张洪岐详细听取各乡镇负责人关于秸秆禁烧、秸秆综合利用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秸秆沤肥现场,并就禁烧秸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洪岐强调,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结合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落实责任,把禁烧工作抓实抓好。各村屯应急小组要充分做好消防应急设施、消防车辆的配备,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发生火情迅速到达现场。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车、宣传横幅、宣传单以及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扩大禁烧宣传面,转变群众的观念,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使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禁烧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夜查力度,巡查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盯死看牢包片区域,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加强网格管理,完善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禁烧监管模式,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
检查期间,张洪岐还前往蚂蜒河流域长寿大桥进行了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