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县4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覆膜全面展开

(庆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朱晓强 )连日来,华池县强抓农时,积极组织春耕生产,目前4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覆膜已经全面展开,为保证全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这几天,在华池县山庄乡“二将川万亩基本农田”里,现代农业机械成为春耕生产“主力军”。
如何将山区农业结构调优、调特,既让农民有充足的“饭碗田”,还有一定规模的“经济田”呢?这几年,华池县大力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栽培技术,沟播玉米达到40万亩,亩产可达1500斤,比半膜玉米增产500多斤,实现了旱作农业技术的重大突破。
图片
华池县还加大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培训,运用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农科知识普及,科学指导春耕生产。
图片
华池县政府提出“地膜上山进沟”行动,在山区免费投放一定比例的地膜。农民用的地膜,政府出资一半;农民用的梯田,政府一亩出资400元整修,对于化肥农药种子,也一路监管到底。同时,县上支持保险机构拓展农业保险品种,为农户春耕生产“量身定制”保险保障“套装”,让广大农户吃上“定心丸”。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石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