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奥运落选赛最迟明年6月29日完成 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不多了

图片
北京时间4月4日,根据国内媒体《先锋篮球》报道,国际奥委会已经确认,东京奥运会所有项目资格赛需要在2021年6月29日前完成,换言之男篮奥运落选赛也将在如此时间点之前完成,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还多吗?”
当中国男篮在2019年的本土篮球世界杯,可谓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优势,也是被外界普遍认为小组出线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希望极大。只是最终的结果疯狂打脸所有看好中国男篮的球迷,毕竟中国男篮接连输给波兰队与委内瑞拉队,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大门几乎关闭。
图片
尽管中国男篮还有一线生机,即参加男篮奥运落选赛,但24队角逐一个名额的争夺,无疑中国男篮根本不具备与欧美强队叫板的实力。
图片
因为东京奥运会受到疫情影响延期,推后一年自然给了中国男篮更多时间,而何时打奥运落选赛,也是成为悬而未决之事。如今根据《先锋篮球》的报道,国际奥委会确认,东京奥运会所有项目的资格赛都需要在2021年6月29日前完成,且所有项目都要在2021年7月5日前确定运动员名单,即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的18天前。
图片
如此情况下,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最迟会在2021年6月29日之前进行完毕,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最多还剩下1年多。当然,男篮奥运落选赛具体会在何时举办,甚至会否在2020年举办还是未知数,但显然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并不宽裕。
图片
要知道,根据此前的奥运落选赛分组抽签,中国男篮所在的维多利亚赛区,A组依次是希腊队、中国男篮队和加拿大队,B组则依次是乌拉圭队、捷克队和土耳其队,中国男篮想要拿到1个出线名额的难度极大。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