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县:规上企业复工率92%

“在县城各工地,有400多辆这样的塔吊运转着,加班加点赶进度,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3月28日,同心县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与这些建筑企业一起跑出加速度的,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党员干部们。

同心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党员干部当好“店小二”,由县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党政干部、工业主管部门干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形成“四包一”工作机制,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问题120多个,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投放贷款66笔2.31亿元,对组织转移就业的劳务经纪人给予2万—20万元奖励。截至目前,全县返厂员工达22992人。除6家羊绒企业季节性停产外,其余55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92%。

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2月23日正式复工,目前到岗人数达300多名,其中近100名为建档立卡人员。包抓干部杨学兵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联系解决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协助复工人员开具医学健康证明,协调外地物资运入企业。伴着机器轰鸣声,一楼车间里杨正宝在清洁服装,二楼车间里杨风梅在缝纫,他们是一对务工“夫妻档”,两人月工资7000多元。经过200多道生产工序,各色品牌服装被打包装入一个个纸箱。“货车就在院子里等着,明天就能装车发货。”企业负责人梁秉亮告诉记者,公司每3天生产1车货,发往上海、西安、成都等地。目前,企业已与法国某企业签订合作意向,批量供应防护服。

在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无菌生产车间,志愿者田娅茹在指导工人生产口罩。疫情发生后,在同心县团委的推动下,一支由2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入驻美益康义务生产口罩。目前,田娅茹等志愿者依然坚守在岗,为新入职工人进行生产培训。“企业日产口罩5万只。我们计划再上一条生产线,届时产能可扩大1倍。”企业负责人王国全说。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