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除了气溶胶,新冠病毒或可通过空气传播

如果冠状病毒可以悬浮在我们呼气时产生的超细雾中,则保护就变得更加困难,这加剧了所有人都应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以减少无症状携带者不知不觉传播病毒的论点。

“冠状病毒可以悬浮在我们呼气时产生超细雾中。”

编译:步摇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本文来自《Science》4月2日发布的报道。

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的最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中传播,而不仅仅是通过咳嗽或打喷嚏时散发出的大液滴传播

尽管目前的研究尚无定论,但“新研究结果与正常呼吸中的病毒雾化相一致”,美国新兴传染病和21世纪健康威胁常务委员会负责人哈维•芬伯格(HarveyFineberg)在4月1日致信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主任KelvinDroegemeier。

到目前为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其他卫生机构坚持认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2(SARS-CoV-2)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人们咳嗽和打喷嚏时会排出的较大的呼吸飞沫(最大1毫米宽),重力将这些液滴留在1或2米之内,尽管它们会将病毒沉积在表面上,人们可以从表面上拾取病毒并通过触摸他们的嘴,鼻子或眼睛来感染自己。

但是,如果冠状病毒可以悬浮在我们呼气时产生的超细雾中,则保护就变得更加困难,这加剧了所有人都应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以减少无症状携带者不知不觉传播病毒的论点

当研究人员于今年早些时候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道SARS-CoV-2可以悬浮在小于5微米的气溶胶液滴中长达3个小时并具有传染性时,专家的意见就出现分歧了。

在他们的评论中,Fineberg和他的NAS同事指出了其他研究,包括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JoshuaSantarpia及其同事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在接受COVID-19治疗的患者隔离室中存在病毒RNA的广泛证据,病毒RNA在难以到达的表面以及距患者2米以上的空气采样器中出现。RNA的存在表明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桑塔皮亚和他的同事总结说,尽管他们没有发现传染性病毒颗粒。

NAS小组引用的另一份预印本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即个人防护设备(PPE)本身可能是空气传播污染源。在这项工作中,中国武汉大学的刘源带领的研究人员发现,当医护人员移开个人防护设备,清洁地板并穿过感染区域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重悬于空气中。综上所述,“专家小组总结道:“在空气液滴和气溶胶中病毒RNA的存在表明病毒可能通过这些途径传播。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气溶胶化学家金伯利·普拉瑟(KimberlyPrather)在给ScienceInsider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看到气溶胶被接受,我感到很欣慰,增加的空中传播途径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传播如此之快。

它还增加了口罩的情况。NAS小组引用了香港大学梁南希及其同事在预印本中报告的工作。他们从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身上收集了呼吸道飞沫和气溶胶。一些病人戴着外科口罩。口罩减少了在呼吸道飞沫和气溶胶中检出冠状病毒RNA的可能性,但仅减少了流感患者的呼吸道飞沫中的冠状病毒RNA。研究人员总结说:“我们的结果提供了机械证据,如果有症状的人戴上口罩,可以防止人冠状病毒和流感病毒感染的传播。

并非所有专家都认为气溶胶是一种可能的传播途径。世界卫生组织(WHO)在3月27日发布的科学摘要中指出,“在可能产生气溶胶的特定情况和环境下,例如在重病患者使用呼吸管插管时,气溶胶传播”是可能的。然而,世卫组织专家说,对中国超过75,000例冠状病毒病例的分析表明,没有空中传播病例。至于桑塔皮亚(Santrpia)等研究,他们指出“基于PCR的检测方法检测环境样品中的RNA并不表示可能传播的活病毒。”

尽管如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显然已经准备好改变其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根据多则新闻报道,该机构准备建议美国所有人在公共场合佩戴布口罩以减少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