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韶关南雄4名“最美逆行者”平安回家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通讯员 董子龙

刘细妹与女儿相拥相亲

小玲与同事拥抱

吴生华与家人合影

南雄市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4月4日上午,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韶关南雄市医务人员吴生华、刘细妹、郭凤、陈小玲等4位“最美逆行者”在韶关市区隔离期满,平安回到南雄,南雄市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们回家。

当接回4位医务人员的中巴车从高速公路出口驶入南雄时,早已在此列队等候的公安干警第一时间向英雄们敬礼,同时警灯闪烁,铁骑开道,护送英雄回家。数分钟后,中巴车抵达南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主要领导疾步向前,跟英雄们一一握手致敬,欢迎他们回家。

在场等候多时的家属、医务工作者也纷纷拥抱平安归来的英雄们,互诉衷肠。吴生华拉着儿女,与妻子和父亲紧紧拥抱在一起,妻子哽咽着表示,“终于平安回来了,差一个星期就两个月了。”刘细妹抱起女儿,两张脸紧紧贴在了一起,“妈妈是英雄”,女儿满脸骄傲地表示。护士郭凤、陈小玲也与家人、同事抱在了一起……

随后,南雄市主要领导与4名驰援湖北、2名支援东莞、韶关的医务工作者举行了简短的座谈。4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表示,近两个月来,大家尽心尽力在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无条件服从安排,坚决完成了各项救治工作,经此一“疫”,大家也成长了不少,回到南雄后,将继续全力做好医生、护士这份崇高的职业。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韶关南雄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于2月初纷纷写下请战书,志愿支援湖北。2月9日,吴生华等4人连夜飞往湖北,全力投入到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受到了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党委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期间,他们还在抗“疫”一线申请入党,并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3月8日,在东西湖方舱医院休舱后,4人再次写下请战书,申请继续留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定不辱使命,负重前行!”

南雄市主要领导代表南雄市49万人民群众向6名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充分肯定他们舍生忘死、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认为他们充分发扬了苏区南雄的革命传统和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希望他们归来后,不忘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工作,守护南雄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谢红

实习生 | 梁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