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大家已经忘了,还有传祺GS8这台车的存在

汹涌而至的成绩,来得快去的也快,我想没有谁能比传祺GS8更懂这份心情。

过去一年,传祺GS8最好销量稳定在4000台左右,相比于当年动辄破万的成绩降幅不小,作为传祺品牌向上走的重磅车型,传祺GS8打破15万价格天花板,早期获得了一定的市场成绩。

但让传祺始料未及的是,合资品牌价格下探速度非常快在,同级别竞品车型的越来越多,让传祺GS8在市场中吸引力没有那么强,2019年最稳定的销量是2000台左右,传祺重金研发的这台车,辉煌期比想象中的更短。

而在传祺GS8上衍生出来的5座版传祺GS7,一开始就跌入谷底不见踪影,这对兄弟对传祺造成的打击,比想象中的更大。

很明显对于消费市场来说,不少人已经忘了传祺GS7/GS8的存在,越来越多的强力竞品涌入市场,伴随着选车预算不断降低,以及豪华车价格的下探,对传祺GS8这种没有极强品牌支撑力的产品来说是一种不小的打击。

15-20万市场,天花板仍然没被打破。

从行业调查数据分析,15-20万级消费市场市占率只有14.9%,原本消费市场本就小众,而这一市场目前由合资品牌一手掌握,中级车、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主导消费市场,自主品牌单纯靠大并不能在这一市场中取得很好的成绩。

即便是拥有尺寸、品牌、用料、配置综合优势的WEY、领克品牌也难以在这一市场中很好的立足,那么不难理解传祺GS8失败的原因。

事实上,传祺GS8是原广汽乘用车吴松主导的项目,享受到红利的是原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吴松主导的传祺GS8项目事实上并不成功,在2015年贸然启动高端车策略,2016年由郁俊大力执行高端车策略,在当时的乘用车环境下,都属于跃进式的项目。

而给了他们信心的,正是传祺GS4在当时取得尚且出色成绩的数据,但很快传祺GS4项目频频走低,传祺GS8因为定位贸然过高,无法取得消费认可,导致成为传祺转型发展的拖油瓶。

项目失败,但不能贸然停产。

根据搜狐汽车数据,传祺GS7去年销量不足7000台,这意味着传祺GS7是一个彻头彻尾失败的项目,而曾经摆在当红C位的传祺GS8,去年销量也不足3万台,两款车型的失败并未支撑起传祺高端SUV的市场运营。

恰逢传祺GS4频频败北,在去年主流国产SUV销量动辄破20万乃至30万的光景中,传祺GS4仅仅完成10万级销量,被对手越甩越远。

对于传祺来说,SUV项目频频失利,已经错过了最佳发展期,对于接棒郁俊的张跃赛来说,突遇2020年如此光景,郁俊交到手的这份摊子,属实有些恼火,一方面是失败频频的高端车项目,另一方面是不温不火的主流产品项目,摆在张跃赛面前的广汽传祺,无比让人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