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思域还快的家用Coupe!这台中国品牌家轿,年轻人都喜欢

【有车以后 帮选车】所谓颜值即正义,名爵6凭借英伦风十足的Coupe造型,自上市以来就持续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市场销量不俗。自然,在有车以后的社区中,关注名爵6的网友也不在少数。
图片
那么这款四门Coupe相较竞品都有哪些亮点呢?接下来就由编辑为大家梳理一番。
上汽 名爵6
指导价:9.68-14.98万
发动机:1.5T
变速箱:6挡手动、7挡双离合
图片
注:文章中所用车型图片大部分为Trophy版车型。
英伦风十足的设计
虽然名爵目前是上汽旗下的品牌,但是对该品牌稍有了解的人就会知道,名爵成立于英国,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与荣威偏前卫的风格相比,名爵的设计依旧带有较为浓郁的英伦味道。骑盾式前格栅配以微微上挑的开眼角大灯,既动感又不失稳重。
图片
名爵6 普通版
图片
名爵6 Trophy版
另外,如果你觉得名爵6的设计底子还不够运动,那么还可以选择本文所用图片的Trophy版车型,通过将大灯、后视镜、轮毂等部位进行熏黑处理,使得整车更具运动气息。
图片
作为一款四门Coupe,名爵6的车尾是其另一大设计亮点所在。车顶线条自然下降,随后迅速止于尾门的鸭舌尾翼,再配上上挑的尾灯,整体风格圆润而又紧凑,非常耐看。
图片
进入车内,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偏向简洁,斑马智行车机(部分车型配备)集成车辆大部分功能,只在下方保留了几个常用按键。而在内饰配色方面,除了提供全黑内饰外,名爵6还可选红黑内饰配色,战斗气息十足。
图片
掀背尾门带来实用空间
名爵6采用掀背式尾门设计,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少见。由于尾厢开口较大,名爵6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颇为不错。结合实测,其后备厢可放入11个标准纸箱(30×30×30cm),成绩出色。
图片
除此之外,得益于2715mm的轴距,名爵6的车内乘坐空间也值得肯定,实测后排腿部空间850mm,与宝来、英朗等车型处在同一水平。同时,溜背式车顶对于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没有太大影响,实测920mm的成绩处在同级轿车主流水平。因此消费者无需为名爵6的车内空间太过担心。
图片
1.5T发动机动力出色
目前在售名爵6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从用户口碑的反馈来看,用户普遍反映这台1.5T发动机起步加速快、超车给力。结合实测,名爵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s,相较“神车”思域更加出色。
图片
不过虽然发动机表现亮眼,但是名爵6搭载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出色了,不仅有轻微的顿挫感,而且其降挡速度以及换挡逻辑也较为一般,仍有提升空间。
图片
总结
综合来看,名爵6在保证运动感的同时也兼顾了日常实用性,综合实力不俗。1.5T发动机动力出色,只是其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较为一般,如果未来能够在此方面加大优化力度,那么名爵6的综合实力还能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