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电网企业有效应对春季暴雪

东北网4月4日讯(刘庚鑫 记者 庄园)4月4日,佳木斯富锦市突遭降雪,随着降雪强度的不断加大,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浮动极易造成电力线路覆冰,整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力剧增。国网黑龙江电力佳木斯富锦供电公司根据天气变化提前下发预警,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对电力线路和设备开展特殊巡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图片
电力工人开展暴雪特殊巡视检查。
图片
电力工人开展巡视检查。
为应对冰雪凝冻极端天气对电网造成的破坏,确保重要电力设施在恶劣气候环境下保持安全平稳运行,国网富锦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针对雪情制定有效的应急措施。该公司组织生产一线人员对供电区内电力设备开展暴雪特殊巡视检查,全面掌握重要设备、线路健康状况,全力做好医院、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和党政机关、广播电台等重要负荷可靠用电,及时排查、处理各类设备隐患。严密监测输配导线覆冰情况,发现导线覆冰立即采取除冰、熔冰等措施。对变电站设备场地积雪进行及时清理,并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避免造成输变电设备绝缘性能下降发生停电故障。加强应急抢修值班轮换,充分做好抢修装备和备品备件准备,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快速抢修,及时恢复送电,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用户供电安全。
应对此次寒潮来袭,国网富锦供电公司累计出动人员74人次,出动车辆16台次,对67条线路进行了巡视维护,全力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