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为了提取黄金,煮沸了60桶尿的炼金术师,最后成功了吗?

导语:当年为了提取黄金,煮沸了60桶尿的炼金术师,最后成功了吗?
图片
说到黄金,这个我们应该很熟悉了吧,因为黄金就是我们一种奢侈品。纯金是有明亮光泽、黄中带红、柔软、密度高、有延展性的金属,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
其实黄金的价值在于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我想应该没有人,见到黄金会不喜欢的吧。
图片
而历史上有些人,为了能够得到黄金,可能到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像是在1669年的时候,德国就有一位这样疯狂的冶炼金术师。他坚信能够从尿液中提取出黄金,而且还付诸行动。可能在我们现在看来,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但是当年人类的认知水平还没有那么高。
图片
这位冶炼金术师说干就干,因为他觉得尿液中可能含有少量的黄金,于是就一共收集6000升左右的尿液,装起来整整有60桶那么多。
对于这样疯狂的事情,其实他的妻子并不同意。但是这位炼金术师并没有放弃,因为他看到这么多尿液,内心充满了窃喜,他坚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图片
那么,最后他成功了吗?
为了能把这些尿液蒸干,炼金术师先是将尿液放到太阳底下暴晒。而在暴晒的过程中,也发出了很难闻的味道。大家都知道,尿液的味道是非常重的。
经过一个星期的暴晒之后,这些尿液也减少了一大半。之后炼金术师就将剩下的尿液进行煮沸,经过熬煮之后的尿液,都成了像糖浆一般的粘稠液体。
熬煮过后的尿液就被拿到了地窖中冷藏,等到起变成黑色之后,将沉淀取出来重新加热煮沸。最后进行蒸馏,黄金倒是没有得到,反而得到了一种白色的晶体。
图片
本以为可能得到黄金,但是炼金术师将自己的积蓄花完却得到了这样的晶体,因为害怕这些白色晶体可能会对人造成危害,于是他就将其藏匿起来了。
最后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才将这些白色晶体拿出来。但是经过其他科学家的研究,发现里面居然有一种新的元素,那就是磷了。而磷元素也是现在最早被人类发现的元素之一,最后运用到了生活的各个方面,算是错有错着了。
【注:本文为作者“微国际”原创,未经授权,任何商业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