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经典韩国犯罪片,《恐怖直播》挤进前三,第一实至名归

谈起韩国犯罪片,相信不少资深韩迷和小编一样,都非常兴奋,一脑子的清单便不由自主的涌现了出来。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心目中的最佳,下面笔者将给大家推荐个人心目中最经典的五部韩国犯罪片,看下是否有你看过的那一部。影荒的你可以选择收藏。
1、《杀人回忆》豆瓣8.8
毫无疑问这是一部优秀的影片,说找不到缺点有点过誉,但是优秀确实名副其实。整部影片剧情的层层推进很不错,警察也从一开始的吊儿郎当,到最后越来越投入,非常有代入感。最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影片时长仅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导演在剧情上却设下大量“留白”,除了令观众意犹未尽,更是留给了屏幕前的观众无限的思考。个人觉得这或许便是影片成为经典的魅力所在。
图片
2、《新世界》豆瓣8.8
此《新世界》非彼小红袄的《新世界》。影片开头,单刀直入地一头扎进血淋淋的世界,让喜欢暴力影片的观众一度大呼过瘾。其次,该片最能直指人心之处还在于它打破传统意义标设的光环,给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此外,整部电影角色个个性格鲜明,为影片增添了不少色彩和看点。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主角李自成。从一个心怀正义的年轻警察到深谙人性的黑帮老大,其中充满多少的无奈与心酸。
图片
3、《恐怖直播》豆瓣8.8
前段时间影荒,所以又看了一遍,不像第一遍那样走马观花,重看一边我更加注意的是人物每一个动作的意义和动作。每个人物的各种情绪变化都有理有据,表现丝毫没有过剩或者过量,都包含着强烈的人物感。影片每一步都在向上扬,步步紧逼,一波又一波,但这波荡起伏又是那么的理所应当。总之,我非常喜欢这种片子,每一步都是在情理之中都经得起推敲。这绝对不会是我看的最后一遍,有机会还要二刷!
图片
4、《黄海》豆瓣8.5
整部影片非常精彩,动作设计和剪辑就不谈了,完全是教科书级别,关键是把一个三四线的故事处理的没有太大的漏洞,而且还把悬念留到了最后。虽然故事稍有些乱,但是好在还经得起推敲。此外,影片贯彻的悲剧与无助通过河正宇影帝般的表演可谓无话可说。或许河正宇和延边大叔发力有些过猛了,稍微有些失实,不过不影响大局,总体上是瑕不掩瑜的,非常值得一睹为快。
图片
5、《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豆瓣8.5
看了心里怅然莫名,和《狗镇》一样,对揭露人性之恶力道十足。发人深省。特别讨厌海媛这种人物。她们清高自大,懦弱自私,对弱势群体被欺凌时不但不帮助,而且在以举手之劳就能拯救她们时,选择漠视。实在让人对之愤怒莫名,又想想,人世间这种人物却是最多的。总之,整部影片生猛热辣,看完后令人拍手称绝。ps:唯一不爽的就是女二没死,真的好想捅死她,一点小任性。
图片
除了以上五部经典韩国犯罪片,你是否还有其它补充和推荐?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