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将永远铭记

4月4日清明节,全国各地举行悼念活动,以降半旗、默哀等方式,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去世同胞。当天,我市各族干部群众也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牺牲烈士和去世同胞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中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继续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不懈奋斗。

图为日喀则市幼儿园教师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致哀。

市上海实验学校教师薛志封

今天,我们用同一种方式,哀悼和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牺牲的烈士,他们用忠诚护佑生命,用奉献诠释大爱,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事迹。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将烈士们的事迹融入课堂,教育学生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进而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图为黑龙江援藏工作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致哀。

黑龙江援藏工作队队员段力强

苍松翠柏间,抗疫英烈留长青于万古;静穆伫立时,援藏教师祭哀思于无限!勇士辞尘,浩气长存!我辈犹在,恪尽职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萨迦县组织干部群众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致哀。

市委党校科员次仁拉姆

今天,伴随着警报和汽车的长鸣,我们悼念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去世的同胞,表达对他们的无限怀念和追思之情。同时,我们要珍惜英雄们用宝贵生命换来的平安生活,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些英雄的丰功伟绩,学会懂得感恩,以他们为榜样,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磨炼、成长,任何时候都勇于在社会中挑起一份责任和担当。

图为昂仁县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致哀。

市民刘女士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当10点整听到防空警报的那一刻,我内心感到非常的沉重。虽然我们身在西藏,疫情离得相对较远,但每天都能在网上看到关于疫情的信息,很能体会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对在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因为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光辉事迹。

图为谢通门县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致哀。

谢通门县查布乡干部仁增旺姆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胜利,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向因不幸牺牲的烈士和去世的同胞表示哀悼。寒夜已去,曙光在即!我们将继承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团结一心、奋力前行,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不懈努力!

主编:戎新龙

编审:何胜科 肖圆园

编辑:根秋曲珍

文字:肖圆园 贡桑旺姆 德庆卓嘎 王思晴 唐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