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四缸CB香不香 本田CB650R实拍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说到本田中量级四缸车型,我们永远绕不开CB家族,自CB650F进入中国以来,它一直是进口本田中的四缸担当。但随着国内大排量进口车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川崎Z800/Z900为首的四缸街车不断冲击本田的市场份额,让本就不怎么占便宜的CB650F受到了打击。不过随着CB650R的强势登场,以强大的竞争力再次将CB拉回四缸街车的主流视野中,它虽然脱身于之前的CB650F,但相比后者有着全新设计语言的外观以及更惹眼的配置升级,Neo Sports Café概念的融入更是让CB650R与大哥CB1000R之间少了一些“隔阂”。
图片
图片
CB650R的前身是CB650F,别看只是一个字母的变化,这让两款车在外观上几乎没有任何继承性,但不可否认的是,Neo Sports Café系列车型具有极强的共同性,一眼看去让人难以分辨CB650R与CB1000R之间的差别。
图片
虽然Neo Sports Café风格的融入让它多了一些“古味儿”,但CB650R的运动街车的本质并没有得到掩盖,动感十足的短尾设计时刻在挑动着人们的视觉神经。
图片
在车身尺寸上,CB650R比老款CB650F的长度有所增加,达到2140*780*1075mm,由于拖曳距和车架部分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所以推测可能是后牌照架设计的原因导致了长度的增加;此外,新款车型进行了减重处理,整备质量仅203kg。
图片
复古风十足的圆灯设计让CB650R变得更加耐看,同时大灯结构也与CB1000R十分相似;新款CB650R将大灯与转向灯光源均升级为LED,同时在大灯内部嵌入了环状LED日行灯,夜间辨识度极高。
图片
嵌入尾部的LED尾灯同样带有一些复古风格,小小的U型刹车灯灯带也凸显出了本田车型一贯的细腻。
图片
肌肉感十足的油箱让CB650R多了几分欧洲运动街车的气势,油箱护板两侧的仿金属饰板更是成为了新CB家族的特征之一。
图片
竞技感十足的分体座垫,让驾驶员能够以更战斗的姿态去驾驭CB650R,同时810mm的座高也不会成为驾驭它的障碍。
图片
犹如风琴般的排气前段,可以说是CB650R上最吸睛的部分,没有之一。
图片
古铜色喷涂的十辐铝合金轮圈,在造型上更加符合Neo Sports Café风格的定义,视觉感受上较老款车型有较大提升。
图片
CB650R使用了两条由象牌提供的ROADTEC 01轮胎,相比老款象牌Z8和CB650F上的邓禄普轮胎更耐磨,同时湿地表现更佳;其轮胎规格为前120/70 R17,后180/55 R17。
图片
底置的隐藏式排气变得更加收敛,排气孔的位置与尺寸也进行了大幅调整,但它的存在并没有破坏车身整体造型,反而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Neo Sports Café理念下的四缸新成员
图片
CB650R匹配了运动性更强的铝合金变径把,同时降低了车把高度,以便为驾驶员营造出更激进的驾驶姿态。
图片
全新设计的全液晶仪表不仅外观更加简洁,还加入了挡显功能,同时信息显示也变得更加直观。
图片
一如既往的本田风格操控按键,没有配备双闪警示灯以及超车灯按键,这样的操作对于进口本田而言已经不新鲜了。
图片
HST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加入可以说是CB650R的一大配置升级,它的出现可以大幅提升驾驶时的容错率,为驾驶员的安全提供额外保证,图中按键可以控制HSTC的开启与关闭。
图片
进气结构修改为车头两侧进气,相比老款空滤的位置也降低了20°空滤开口截面也增大了1.7倍,大幅提升了进气效率,这种改变在2019款CBR650R上也有体现。
图片
主车架部分没有过于明显的调整,但细节优化还是存在的;相比CB650F,CB650R的副车架缩短了60mm,有利于轻量化和重心的集中。
图片
CB650R依然继承了CB650F那“厚重感”十足的铝合金后摇臂,强度与轻量化表现均优于同级车型。
图片
前悬挂升级也是一大亮点,由之前的正立式前叉升级为SHOWA SFF 41mm倒立式前叉,虽然不具备调节功能,但视觉和操控性上均有提升;后减震同样由SHOWA提供,具备预载调节功能。
图片
倒叉的出现让辐射卡钳的安装成为了可能,CB650R采用了NISSIN辐射式对向四活塞卡钳,后为单盘搭配NISSIN单活塞卡钳,刹车系统有着肉眼可见的升级。
图片
这款排量为649cc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同样进行了小幅优化,并加入了滑动离合器让驾驶员更加轻松的驾控车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6kW(76Ps)/9000rpm,最大扭矩为60Nm/8000rpm,通过参数可知动力依然受到了无情的阉割,数据上基本和老款CB659F保持一致。
总结:
CB650R由“F”到“R”的变化也让整个车型的定位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但这也让整个CB家族重获新生,除了实拍文章中的CB650R,Neo Sports Café风格几乎覆盖了整个CBXXR系列。让我们继续说回CB650R,目前市场中最便宜的四缸街车非CB650R莫属,说到这里肯定会有消费者把川崎Z900拿出来说事,但我们也要知晓一个事实,在都是泰产的情况下,本田品牌溢价确实比川崎狠一些,但对于CBR650R这款车来说,四缸情节和CB的名分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又显得格外重要,如果拿曾经的CB650F来比较的话,我可能会把票投给川崎,但大幅增配后的CB650R出现,又能有几个人不会被动摇呢?
精彩内容回顾:带你走的更远 试驾2019款本田CRF1000L
配置秒杀老款CB650F
本田CB650R基本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