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团队谈平衡性:偶尔将选手赶出舒适区

在新一期的官网博客中,《彩虹六号:围攻》开发团队说明了近期的平衡性修改,和他们对于平衡性调整的态度。

《彩虹六号:围攻》的开发团队过去曾有过“如果职业玩家对我们的修改不满意,那意味着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的发言,这句发言带来了不少的质疑,对此开发团队解释称,这是为了将包括职业玩家在内的所有玩家推出舒适区: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故意让这些玩家感到沮丧,而是要做出调整以确保我们的职业玩家确实处在最高水平,而不是仅在某次更新强大。我们还必须考虑整个玩家群体,职业比赛的某些影响会逐渐渗透到日常游戏中,虽然并非总是如此(例如Goyo)。”

关于 Goyo,这位复燃行动更新的干员选择率和获胜率都低。显然,没有多少休闲玩家觉得部署后方附挂燃烧弹的机动护盾实用性很强。无论敌友都能引爆护盾,它很可能同时对 Goyo 的防守队友和进攻对手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Goyo 在职业比赛中颇受欢迎,因此育碧去掉了防守方的一个护盾,希望这能减少遇上这位干员时的挫败感。鉴于 Goyo 在非职业比赛中的被选率和平均获胜率已经很低,这个调整对他在电竞比赛之外的表现不会有太大影响。

育碧表示:“我们会改善与玩家在平衡问题上的沟通,比如,当我们要进行某个重要修改且职业玩家和我们有分歧时,我们会提供更多的附加信息和解释,以便所有人处于一个共同的讨论起点。请注意,并非每个话题都会这样做,但在更关键的话题上我们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