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主线“714大案”到底是个什么故事?

网剧《重生》正在热播中,想必不少朋友已经看过了,目前对于该剧的评价褒贬不一,虽然该剧的确存在很多缺点,一开始打着《白夜追凶》兄弟篇的旗号,最后让人有点失望。

其实,等你看完整部剧你会发现,《重生》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差,相反,编剧和导演在讲故事的时候,埋下了很多伏笔。

这次,咱们就来说说本剧的核心案件“714大案”。

1、案情回顾

714大案发生在2018年,当时津港市刑警大队西关支队的队长吕超和副支队长孙有维,当然还有中队长秦驰以及其他成员,总共六名成员前去隶属于海港辖区的龙华路附近的一个仓库。

因为当时他们接到消息称有重要嫌疑人潜入,需要前去蹲点查看,当时所有队友佩戴好枪支和防弹背心,却不想在仓库与以陈夕为首的9名军火走私犯罪团伙遭遇,并进行十分激烈的火拼。

在后期的枪战复盘中能够知道,当时枪战十分激烈,在火力悬殊的情况下,每位队员都战斗到最后,一直等到后援到来。

在这场枪战中,得亏救援来得及时,秦驰才能侥幸生还,但此时的秦驰昏迷不醒,且身上有多处枪伤。

在后期的复盘中,督查邱处发现,无论是从站位、弹道还是射击等方面来说,秦驰都存在很大的疑点,因为射向秦驰的子弹最少,且最后有神秘人补枪,秦驰却相安无事。

虽然秦驰因伤得了顺行性失忆,左腿也因为枪伤导致一直要抽积液,同时脑袋中还存在着弹片,但依旧洗清不了秦驰身上的嫌疑。

由此,714大案留下了很多疑点,同时也成为本剧的主线,推进情节的发展。

2、714大案存在哪些疑点?

714案发现场的当事人除了秦驰无一幸免,而秦驰又失忆,也就是说当天发生了事情,别人一无所知,这也就造成了本案疑点重重,那么该案到底有多少主要疑点呢?

第一:补枪的人是谁?

在后期的复盘中,通过弹道和枪支检测,得出的结论是,在案发现场,除了陈夕和吕超这两伙人以外,在枪战结束之后,有第三方的存在,对幸存的人补枪。

补枪人的出现,说明这一场枪战并非偶然,而是精心策划,这给本剧添加了很多悬疑色彩,找出幕后主使者,就是当务之急。

第二:胡一彪、陈夕、秦驰的真实身份

涉及到本案的有三个重要性人物,胡一彪是上级派来监视秦驰,同时来查714大案的。但是从胡一彪跟踪秦驰和彭程的对话以及以前当过卧底的经历来看,胡一彪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其次就是陈夕,作为没有出场就已经死亡,出现在台词中的角色,陈夕虽然没有多少戏份,但是作用是真的大。从他妹妹陈蕊的行为以及好兄弟来看,陈夕好像并没有那么穷凶极恶,反而觉得有点像卧底。随着剧情的发展,陈夕是卧底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所以更加好奇。

秦驰是本剧的主角,秉承着主角肯定不会是坏人的原则,秦驰肯定不会是坏人,但是问题来了,为什么秦驰会被威胁,为什么会有那段录音?从后面的剧情来看,秦驰其实是策划者,但是为什么要这么策划,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又是一个大疑点。

3、“白夜宇宙”的布局

从目前来看,虽然很多真相开始浮出水面,但同时也有很多疑点出现。从一开始就说过,这是《白夜追凶》的兄弟篇,都是同一个编剧,编剧的意图在于打造一个“白夜宇宙”,那么肯定会给观众留下更多的疑点,想象《白夜追凶》看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进去的到底是关宏峰还是关宏宇,那么也能理解《重生》为什么疑点重重了。

不仅如此,从时间线来看,714大案发生在《白夜追凶》的灭门案之前,这也就是说这时候的关队还是关宏峰,而编剧指纹的小说系列中,在《白夜追凶》之后还有一部,可见编剧的野心还是很大的。

如果编剧真的在布局的话,那么可以提前知道的就是,可能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714大案是怎么回事,然后遥遥无期的等第二季。

整体而言,《重生》中的714大案只是一个引子,随着一步步将谜题解开,真相也会浮出水面,但新的问题还是会出现,希望最后真相揭开的时候,不会让人失望,希望714大案的故事可以说好,有个让大家满意的结局,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