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网剧《龙岭迷窟》开播,大金牙还差点味道

不久前《鬼吹灯之龙岭迷窟》上线播出,对于一年一部“鬼吹灯”作品来说,《龙岭迷窟》上线的并不晚,不单如此,还给大家带来许多惊喜。

制作精良、剧情到位、演员演技到位、改编合理,不得不说,这部剧真的是近期最好看的网剧之一,也难怪刚一开分就获得8.3分的高分。

然而就算是这么好看的电视剧,也有让人缺点,其中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大金牙,虽然说大金牙演的不错,演技也有,人物塑造的也很成功,但总感觉差了点味道。

在原著中,天下霸唱对大金牙的描绘是这样的,大金牙在潘家园卖古董,因为镶着一颗大金牙,所以有这么一个外号“大金牙”,他为人胆小,贪生怕死,却十分爱财,很会忽悠人,但却有很强的文玩鉴赏能力,所以在潘家园也算是一人物。

他也因为古董生意结识了胡八一和王凯旋,若说Shirley杨是拉两人当摸金校尉的人,那么大金牙就是介绍两人做古董生意的人。

请注意,在作者的笔下,大金牙是一个贪生怕死却爱财的人,再加上患有哮喘,身体差,所以一直养在家里,也不会去干什么累活重活,大金牙唯一跟着胡八一他们下斗的,也就是在《龙岭迷窟》中,所以,在这部剧中,大金牙的戏份还是不少的。

那么在网剧版《龙岭迷窟》中大金牙怎么样呢?首先从人物性格上,很符合原著。

初一登场,大金牙就穿的很有钱,在当时也算是走在时尚前端,头发焗了油,拿着扇子走了过来,手上戴着大金戒指,揣着一块手表,这一看就是有钱人,跟胡八一王凯旋他们这些朴素的打扮看起来,大金牙放现在就是一“土豪”。

再者一开口,那满口的“京片儿”,一看就是地道的北京人,住在四合院,端的是老北京的做派,说的是老北京话,随便拿出一个物件就能说出一个两万字的小作文出来。

不得不说,剧中的大金牙的确像书上写的大金牙,但为什么说缺少了点味道呢?也许就是因为太年轻了!

虽然书中对大金牙到底多少岁没有明确讲过,但对大金牙的出身还是有所交代的,大金牙的父亲是民国时期一位著名的湖南蔡姓盗墓者未出徒的弟子,后来被抓壮丁,从时间推断,大金牙和胡八一他们认识也应该四十岁的年纪。

加上大金牙善于忽悠人,所以怎么滴也得在长相上占点优势,至少也要长得老成才对,剧中的,但是剧中大金牙给人的感觉是三十才出头,所以总觉得差了点。

其次就是造型,虽说大金牙有钱,不少跟外国人打交道,再加上当时都喜欢学外国人那一套,所以打扮的“时尚”,但是大金牙刚出场的时候,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不就是咱葛大爷吗?

没错,这造型像极了《让子弹飞》中葛优饰演的师爷,也难怪有人在弹幕中说,让葛优来演大金牙感觉也很合适。

造型上给角色减了不少分,但好在后面大金牙跟着胡八一等人去古篮县的时候换了个装扮,比前者给人感觉好上不少,再加上演员演技真的在线,所以逐渐让大家忘记这个角色。

其实,要说“鬼吹灯”系列以及播出的电影和电视剧中,最符合大金牙这一角色的,还是《寻龙诀》中的夏雨所饰演的大金牙,虽然在该片中他的镜头并不多,但真的把人物给演活了,表情、身形等方面那是相当的到位。

虽然冯裤子所饰演的大金牙也不错,但是从韵味上来说,还是差一点。但瑕不掩瑜,这一版的《龙岭迷窟》称得上上乘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