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富商自建汉普顿宫,直言只因太爱英女王,家中放戴妃大婚礼物

说起英国王室,大家除了想到这两年出镜率超高的凯特王妃及梅根王妃外,肯定还有在位68年,被誉为是英国历史上“最长待机”的君主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而一位法国富商,因太爱西方英国文化以及英女王,则在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上买下了一块地皮,建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汉普顿宫。

据英国BBC 4月4日报道,现年55岁的法国富商蒂伯特·福尼尔(Thibault Fornier)因太喜欢西方英国文化,所以在西非的布基纳法索的首都瓦加杜古买下了一块地皮,参考前英国皇室官邸汉普顿宫的风格,花了10年的时间,为自己建造了一个迷你的汉普顿宫(Hampton Court Palace),他称自己的宫殿为哈默科普庄园(Hamerkop Manor)。

在富商福尼尔的哈默科普庄园里,有一座高达12米的石墙城堡,还有一座伦敦塔桥,放眼过去还以为身在腐国英伦。

福尼尔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分享到,自己之所以斥巨资建造这个迷你汉普顿宫,正因为自己深爱英国文化,深爱英国王室。但在这里面,自己爱的不是所有人,爱的只仅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福尼尔认为英女王是西方英国文化的捍卫者,他甚至一直坚信一旦女王离世后,西方英国文化的精髓就会随她而去,不复存在。

福尼尔出生在法国,15岁时曾作为交流生去到英国学习及生活,自此被当地的一切所深深吸引。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福尼尔需要经常往返西非的3个前法属殖民地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和塞内加尔之间做生意,因此他索性将自己的英国梦寄情于西非,在布基纳法索的首都瓦加杜古买下一块地皮,直接打造属于自己的迷你汉普顿宫。

福尼尔笑说自己不仅喜欢英女王,喜欢英国的生活方式,更喜欢英国汽车和建筑风格。因此自己买下这块地皮的当天,也同时买了一辆劳斯莱斯。

福尼尔的哈默科普庄园不仅参考亨利八世的汉普顿宫而建,就连宫殿室内的软装修也是仿照得惟妙惟肖,更有不少是其在英国带回的珍藏品。例如在橱柜中存放着查尔斯王子与第一任妻子戴妃大婚时回赠给宾客的回礼果酱、放在走廊里的与白金汉宫1比1仿造的金属雄鹿雕像等等。

福尼尔在哈默科普庄园的日常生活,更是完全依照传统的英国贵族的生活方式来过。他也为自己聘请了一位私人助理(管家)科阿拉(Koala),负责打理庄园。

为了维持庄园的日常开支,福尼尔与助理设立了一个名叫温莎会的私人俱乐部(参考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温莎堡而命名)。科阿拉日常除了负责打理庄园外,也负责管理访客住宿以及兼任主厨。

福尼尔直言并未认真考虑过庄园的未来,究竟是要继续这样下去,还是要将庄园卖掉?但他认为自己并不需要钱,即使将这城堡卖掉后,自己也会重新找地方再建新的。

福尼尔相信当自己去世后,亲人甚至是助理科阿拉都不一定会将庄园继续经营下去,可能到时候他们会将庄园卖掉,又或者任由其将荒废。也有可能这里将会变成一个旅游景点,几十年后的人们仍会到来,怀缅一下当年曾有个痴迷英伦风的疯子曾住过这个古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