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直奔31万 特朗普推荐民众吃治红斑狼疮药防病毒 并称自己会吃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目前已至少确诊305820例,有8291人死亡。4月4日,新增感染27867例,新增死亡1139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面对几乎失控的疫情形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一项新的预防措施,他推荐民众服用一种治疗红斑狼疮的药物来预防病毒,并称自己会吃这种药。 

“服用‘羟氯喹’治疗红斑狼疮的患者基本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说。“这种药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既可以治疗疟疾,也可以治疗红斑狼疮。有一项研究表明,患有红斑狼疮的人并未感染这种可怕的病毒。” 

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服用这种药物预防新冠病毒。“我认为人们应该服用羟氯喹。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这样做。我会向医生询问,但是,我真的可以接受。” 

那么,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应对疫情专家组负责人福奇对此有何看法呢?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没有可以发表任何评论的明确信息。 

“目前,正在对红斑狼疮和新冠病毒之间的关系正在进行研究,”福奇表示,他既没有当面否定特朗普的言论,也没有支持这种说法。“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未批准任何预防新冠病毒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