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410公里 省钱又省心 有充电条件的你应该考虑这款车!

[资讯-牛车网]

现在看来,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日益增多,我们的选择也变得多样。从几万得欧拉,再到上百万元的保时捷Taycan,产品的层次也越来越多。但是我们选择电动车往往会存在里程上的顾虑,所以长续航版本的纯电动车型应运而生,就比如我们今天所说的传祺GE3 530。

#外观变化不大 语音助手成为亮点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在外观方面,相较于之前版本的车型并没有明显的变化。无论是三角形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还是中间那条“伪进气格栅”都有着相同的设计。实话实说,现在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因为动力来源于电池系统,并不需要像内燃机一样需要进气做功,所以前脸进气格栅处的设计大都采用了“戴口罩”的设计,从视觉感官上让很多人不太适应,传祺GE3 530的设计或许会让人看着舒服不少。

传祺GE3 530的快速充电口不同于其他车型,并没有设计在前车标的下方,而是被布置在车标旁边的位置。而慢充则是被设计在燃油车型的“油箱口”处。

传祺GE3 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337mm/1825mm/1640mm,轴距为2560mm,与传祺GE3保持一致。在翼子板尾部布置了EV的新能源标志,在C柱与D柱之间悬浮式车窗的设计颇有些GS4的设计风格,这也是这个大家族所特有的设计风格。

传祺GE3 530整车最有标志的设计就是采用了数量颇多的三角形的设计,无论是前大灯组合、雾灯、整车侧面D柱银色三角形、以及尾灯的设计上都采用三角形的设计,这一点倒是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

传祺GE3 530在内饰与老款车型的设计也保持一致,在材质上由硬塑料、皮质包裹组成。硬塑料主要集中在中控台,车门板的上方,在人体经常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皮质包裹的软性材料。

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搭载了腾讯车联的AI in Car系统。其中,该系统具备QQ音乐、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桩、智能语音等功能,以现在新能源汽车中控的智能配置上来说,这样的表现应该说是中规中矩。中控下方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回馈力度良好。

要夸奖的一点在于整车的语音助手,语音助手有两种启动方式,一种为方向盘左侧的物理按键,而另一种则是说出“你好,小祺”即可唤醒语音助手。系统的识别度很高,反应速度也是我测试过同级别车型中最快的。当你说出播放音乐之后,系统会立即执行你的指令。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马力180Ps,峰值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电池组容量由原来的47kWh增加到54.75kWh。传祺GE3具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其中快充30分钟可充满80%电量,而慢充8小时可充满100%电量。相比于之前的传祺GE3,在工况续航里程方面由原来的320公里提升到410公里。

#编辑总结

按照我们日常用车的标准来说,410km的续航能力已经趋近于一般燃油车满油状态下的续航能力,足够我们日常代步的使用。此外,在考虑到便宜的用车成本以及不高的售价,这款车能够满足大城市的你“占”指标以及代步的需求,再加上不错的行驶品质,是预算十五万上下的消费者应该考虑入手的车型之一。

(图/文:苗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