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 师生到王烁遗像前献花

4月4日,广东高校开展线上线下哀悼活动,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广东药科大学师生代表在2011届研究生校友王烁遗像前,献花鞠躬。广药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2017级研究生洪佳佳说:“王烁师兄作为公卫人,毫不犹豫请命奔赴抗疫一线,他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执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多校区下半旗志哀,师生在线上表达哀思。广外2019级金融学专业刘夏菲说,这些艰难的日子会被历史记载,是他们用身躯抵挡风雪,用真心点亮希望的火把。

岭南师范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直播、驻足默哀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哀悼活动。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贵说,清明时节,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缅怀、致敬战“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停止娱乐性活动,各学院开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英模事迹、抗疫先进模范,在网上为先贤先烈感言寄语。

广州大学全体师生通过云祭扫、网上献花互动、朋友圈互动等各种方式寄托哀思。各基层党委党员们线上参加了“传承红色精神,续写先烈荣光”主题祭扫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三校区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开展清明节线上活动,参与“回顾传统”“哀悼烈士”和“抗疫有我”等项目,向疫情中勇敢的逆行者们表达崇高敬意。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组织全校师生云追思,参加线上线下默哀仪式,共同默哀3分钟,以表达深切哀悼。

南方日报记者 姚瑶 钟哲 杜玮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