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中的武汉,苦难之后这座英雄城市开始恢复生机

2020年4月4日,国旗半垂,缅怀逝者。全国各地很多人在心里默念了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他们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一个个名字,更是我们中很多人的战友、知己、亲人、爱人。
这场如今席卷全球的传染病疫情,给武汉人民带去的记忆更是刻骨铭心。截至当日,武汉市累计确诊50008人,治愈46611人,死亡2567人,尚在医院里治疗的还有834人。
而在医院的围墙之外,武汉的生活开始有了暖意,开始恢复往日的市井生机。
今天不会忘记昨天,但更要珍惜当下,放眼明天。
图片
人们在武大凌波门前的东湖边散步。
图片
东湖堤岸边,两个女人摘下蒲公英的叶子,打算带回家炒着吃。
图片
黄鹤楼路边,黄绿相间,生机盎然。
图片
武昌区胭脂路边的一家肉铺,老板在为客户切肉。
图片
一家临时活鱼供货点,不少附近居民来买鱼。
图片
一个小区胡同内,老人在屋外晒太阳。
图片
一条还未解封的街道边,外卖员站在他的电动车上,等着来取餐的客户。
图片
中午温度逐渐升高,市民走出家门,在街边散步。(看,那位大哥还穿着家居服)
图片
傍晚,黄色围栏里,一家鱼铺快要打烊,老板在清洗鱼框。
问一个武汉人,经过这场疫情,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想说的。他说,武汉人不会软绵绵的表达,倒是有句粗话,“要死裸朝天,不死万万年”。
吴靖|图、文
季敏华|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