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求总统无果 纽约州迎来中国帮忙州长直说谢谢 特朗普却称你应感谢我

图片
在多次求总统特朗普帮忙无果的纽约州,却迎来了地球另一边中国的帮忙。4月4日,美国纽约州州长激动的说,中国捐赠的1000台呼吸机正在运来纽约的路上,他对中国表示感谢,然而特朗普却暗示这是他的功劳,称州长应该感谢他。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称赞中国政府的帮助,并表示这些物资将于周六运抵肯尼迪机场,同时他承认美国政府的医疗用品储备严重短缺,这表明美国政府对这场全球危机的反应是极其混乱的。
图片
科莫说:“我们在这里面临着同样的挑战,我们要感谢中国的帮忙,这是一件大事,将对我们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他指出,俄勒冈州也自愿向纽约支援了140台呼吸机。“这场战斗正在阻止病毒的传播,”他表示。
在美国面临最严重的疫情紧急情况之际,为了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引发了各州和联邦政府之间的激烈争吵。
特朗普说,各州在没有需求的情况下对医疗用品提出了夸大的要求,并暗示他参与了从中国运输呼吸机到纽约。
图片
“我希望听到科莫更响亮的对我说谢谢,感谢我提供医疗用品,并帮助迅速增加纽约医院的应对能力,”特朗普说。
特朗普接着说:“我们给予纽约州州长的礼物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比任何人得到的都要多。”科莫当天承认,他要求白宫和其他方面帮助协商了有关呼吸机的事宜,但并未感谢特朗普。
图片
此前,特朗普曾抱怨州长,特别是民主党州长对他缺乏应有的感激和尊重,称你们不感激我,我为什么还要帮助你们?
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正在纽约贾维茨会议中心建立一家拥有2500张床位的野战医院,军方将为其配备工作人员。
“不幸的是,会有很多人死亡,但如果不这样做,死亡人数会更多。”特朗普后来补充说:“联邦政府是后备力量,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后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