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艾热提,我们也有了您的样子

图片
一级英模艾热提·马木提,生前系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公安局副局长。从警27年。2016年9月,在一次搜捕中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时年46岁。
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艾热提·马木提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大女儿古丽米热·艾热提,皮山县公安局民警:
“爸爸,我现在有了您的样子,穿着和您一样的警服,在您工作过的单位,和您曾经的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为平安皮山贡献着我全部的力量。”
二女儿古丽其热·艾热提,皮山县审计局干部:
“爸爸,妈妈说我工作起来认真的样子特别像您。我永远记得您的教诲:做事要认真,绝不半途而废,我做到了。去年国庆节,我和妈妈去北京领了您的‘人民英雄’国家勋章,您是我们一家永远的骄傲。”
小女儿古丽则热·艾热提,克拉玛依市第十中学内初班:
“妈妈说我性格温和、思维敏捷特别像爸爸。”
妻子玛依努尔·尼扎木丁:
“从三个女儿身上,我常常能看到她们爸爸的影子。”
皮山县科克铁热克派出所所长木塔力莆·买买提,艾热提的徒弟:
“现在我也当了所长,经常思考老所长艾热提为什么有威信、受尊重,我现在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都是从老所长那里学来的。”
皮山县木奎拉派出所副所长热夏提·穆太力普,艾热提的外甥:
“舅舅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当警察,完全是受舅舅的感召。‘当警察、办案子,靠的就是公正二字’,我永远记得舅舅的教诲。我为舅舅自豪!我要做一个像舅舅那样的英雄。”
后记:
记者没能从艾热提的妻子、女儿以及他的徒弟和外甥那里找到一张和艾热提在一起的合影,实在可惜。艾热提的大女儿古丽米热说,“一次次错过,以为还有机会,却永远没有了机会......”(如歌、郭涛涛)
一代又一代人
沿着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
一代又一代人
成为了他们孩童时期所崇拜的身影
祭奠不仅仅是对英烈的一种纪念
更是生命的延续
信念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