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微型电动车科莱威,能否打破小蚂蚁的枷锁?

近些年来的新能源市场,一直都是非常的热闹,不少车企为了能够较早的在该市场中,占据较为有利的位置,都陆续推出了自己旗下的纯电动产品,但这却让不少朋友在购车时,常常会陷入犹豫之中,一是因为当前的市场成熟度不够,各种产品自身的综合水平都不尽相同,这就带给了许多消费者一些困扰,二是因为在相关补贴退坡以后,大多数产品的售价都已变的比较高昂,这对于上班族与不少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在经济上都很难承受的了。

在此情况之下,如果你对车内空间没有太多要求,只是为了日常通勤使用的话,我推荐你选择一台微型的纯电动车,因为这一类型车辆的价格,往往都在很多人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而且因为车身较为小巧的原因,也有着非常好的灵活性,在如今拥挤的都市中行驶时,能够获得到不少的便利。

刚上市不久的微型车荣威科莱威,这款车型的车身,看起来是比较的圆润与小巧,在车辆的前脸部分当中,用到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设计,而在其左右两侧的灯组,则是用到了圆形的设计样式,在有着出色立体感的同时,也为前脸增添到了不少可爱的元素,整个侧面车身的设计,都比较的简约,线条感虽然并不是十分的流畅,但很多细节处都得到了很细腻的处理,所以即使是看久了,也不会有审美疲劳的出现,而车辆的尾灯,也依旧是用到了圆形的设计造型,与前部灯组之间,有着不错的呼应度,总的来看,这款车型的整个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的时尚与大气。

而在内饰中,荣威方面则是选择了黑色,来作为这款车型的主配色,并在空间出风口等位置中,加入了荧光绿来进行了点缀,所以整个内饰中的氛围感,也是比较的活泼,没有带给车内人太多的压抑感,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因为空间较为有限的原因,所以也是被设计的非常简单,没有可触摸式的中控大屏,也没有太多的功能控制按键,有的只是一些较为简单的多媒体操作区域,不过在功能与配置方面中,这款车型的总体表现,还是值得夸赞的,因为像一键启动,以及车内中控锁等实用配置,都能在其车内找到。

整车的轴距尺寸,只达到了2000mm,所以车内实际的乘坐空间,自然也不会太过宽敞,但驾驶者在合理的调节完座椅后,也还是能够获得到,一个较为舒适的座姿,而且车辆还采用到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后拖曳臂式的非独立悬架,这可以非常有效的,过滤掉车辆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颠簸感,车辆的储物能力一般,只能够装的下一些较为零碎的物品。

在动力方面中,这款车型搭载到了一台,最大功率为50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到了宁德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组的容量,达到了27kWh,而自身的能量密度,则是160Wh/kg,在NEDC综合工况之下,能够为车辆带来260km的续航里程数,而且只需要慢充5个小时,即可为车辆充满电量,在传动方面中,则是用到了变速箱形式为EDS的电驱动系统,可以为驾驶者带来,非常顺畅的行车体验。

荣威推出的这款微型车,比较符合当前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但是时间来的较晚,奇瑞小蚂蚁已经在这个市场深耕多年,用户基数很大,品牌很广,之后的欧拉也凭借着超低的成本,杀入市场,但是与小蚂蚁比,销量还是有些差距,不知道荣威科莱威拿出什么杀手锏,来提升自己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