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2》演员阵容难回原班人马,编剧直言会争取新人

《庆余年》都完结这么久了,《庆余年2》什么时候才能安排上,相信这也是很多人内心的呼声吧。的确,自从《庆余年》播出后,不仅主角张若昀妥妥的圈了一波粉,众位参演人员也是热度大涨。
比如镜头中最不顾及形象的庆帝,美若天仙的鸡腿姑娘,深不可测的陈萍萍,整部剧的神秘大咖叶轻眉等等,先不说演员的颜值,就剧中个性鲜明的人物和缜密的剧情,还有结局时留下的悬念,就已经让人对第二季满怀期待。
图片
期待之余不免让人担心,时间跨度太久的话,原班人马能否回归出演就是个问题了。毕竟演员的档期都很紧,而且娱乐圈中的风向瞬息万变,不知第二季最终的演员阵容是否会让大家满意呢?
图片
范闲自然是不用说了,第一季刚播出的时候,他就坦言合同一下签了五年,确认出演的那一刻就相当于已经签了军令状,不管《庆余年》的热度怎么样,他都会坚持拍完三季,既然《庆余年》播出后的反响这么好,想必剧组和张若昀都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只怕就算剧组要换,相信观众也是不同意的。
图片
还有一位就是陈道明老师了,第一季播出的时候本尊就已经在线催更第二季,再者当初陈道明老师接拍此剧是因为对剧本满意,对人物喜欢,所以总体来看,陈道明老师也是妥妥的了。
这部剧中最有笑点的“妻管严”王启年和常把推牌九挂在嘴边的范思辙,作为剧中的两大亮点人物,怎么可能缺席呢?没了这两位的加盟就相当于《庆余年》失去了灵魂,这种得不偿失的事情,剧组应该不会去冒险。
图片
编剧王倦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庆余年》将有二、三季续集计划,目前剧本已进入准备阶段,至于大家关心的演员问题,还没有定论,但基本上还是想争取一批新人。
听完不觉让人疑惑,那这批新人是增加新角色还是演员大换血呢?王倦的官方声明加上评论区的议论纷纷,现在比较整部剧中最有争议的就是林婉儿、言冰云和叶轻眉的出演人员了。
图片
虽然李沁在之前的采访时透露,可能会继续再出演林婉儿,舒口气的同时也感到了丝丝紧张感,可能出演那也就是可能不出演咯。
况且也有人透露说第二季会让高人气女星杨紫来担任林婉儿这个角色,也有的说可能会选择唐艺昕,毕竟和张若昀是真实夫妻,这样会更有看头,但是今年年底开拍的话,不知道唐艺昕出了月子没。不过都是道听途说,还得等待剧组的官宣。
图片
从第一季的结尾来看,言冰云是第二季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戏份必然不会少。据说当初传言肖战的商业价值和咖位高出张若昀很多,所以再三考虑下,不会继续给张若昀当配角了,那不当配角也不可能演主角吧,所以当时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感觉挺遗憾的。
图片
但现在今非昔比,发布拒绝出演消息的时候肖战是娱乐圈的大红人,虽然现在热度也不低,但是自从227事件后,肖战已经很久没有露面,况且此事一出,肖战名誉一落千丈,就连他代言的品牌都纷纷大换血,所以现在不是这部剧配不上肖战的咖位,而是应该想想制片方还想不想用他出演了。
况且《庆余年》虽然是一部网剧,但剧中大多是实力派,还有很多国家一级演员,实力不容小觑。在各位大咖面前,肖战的演技也就没那么出色了,虽然肖战的铁粉很多,但是吐槽他演技的也是不少。
图片
不过肖战只是暂时未发声,等到新剧《余生请多指教》一播,热度回升,众人旧事一忘,肖战重回巅峰也不是不可,到时候为了该剧热度,肖战回归也是极有可能,不过这只能拭目以待了。
据说杨超越将会加盟《庆余年》第二季,出演年轻时期的叶轻眉。虽然杨超越的人气很高,但是叶轻眉作为整部剧本领通天的神秘主角,不知道资历尚浅的妹妹能否将叶轻眉的魅力展现出来呢?况且这么年轻的小姑娘被范闲叫妈,也太出戏了吧。
图片
有的时候续集要想保持高口碑,最好还是原汁原味。因为观众期待的时间越久,对续集的期望就越大,换人太多剧情拖沓的话保不齐会翻车。
所以请《庆余年》剧组不要让大家失望,第二季播出的同时能够一如既往的精彩。其实原班人马出演最得人心,当然这只是个人的小小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