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黄觉,这对CP可以嗑吗?

本文作者是小万家族的@一里
徐克的隐藏版迷妹
聚集周迅、惠英红、赵雅芝三大女主角的网剧《不完美的她》,在3月27日开播了。
班底令人瞩目,剧情也改编自高分日剧《母亲》,但是观众却不大买账,口碑两极。
幸好,在豆瓣还是拿到了6.8分,及格了。
图片
网友们开玩笑说《不完美的她》里每一场周迅和惠英红的对手戏,背后都是好多座金像奖和金马奖的影后奖杯,配置如此之高,这部网剧的话题度却始终匮乏。
图片
好不容易迎来了第一个梗,还跟这三大女主角关系不大,倒是和剧中另一个男人有关——那就是黄觉
他和周迅、惠英红、赵雅芝的关系是这样的:
作为专业打假记者的田放(黄觉 饰),打假打到了网络管理员林绪之(周迅 饰)所服务的公司头上,反而被她黑了账户,还发律师函。
为了打听林绪之下落,田放什么话都敢说,还编故事说自己是她的情人。
图片
林绪之却一直忙于追查自己的身世,四处奔波。
她知道袁玲(惠英红 饰)是自己的养母,却始终不知养母和生母钟惠(赵雅芝 饰)有着协议,不许自己知晓真相。
《不完美的她》播出后,微博上出现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明明有惠英红、赵雅芝抢着给周迅当妈,但她却整天闷闷不乐?
想要造梗的网友提出了可能是因为周迅在剧中的男友是黄觉
图片
这个答案引来了黄觉本尊的疑似回应:
图片
不过真要说起来,在《不完美的她》里,周迅的角色林绪之对人十分冷淡,甚至在感情上有点“钝”,而黄觉扮演的田放十分世故圆滑,甚至有点谜之油腻。
他们性格上的反差很大,是一对冤家型的CP。
其实周迅和黄觉这对幕前情侣,他们之间的羁绊很深,很深……
图片
有多少人知道,黄觉算得上是和周迅合作次数第二多的男演员(第一是陈坤)?
《绝对隐私》《买办之家》,未上映的《诗眼倦天涯》,当然少不了《恋爱中的宝贝》
去年是他们共演的《恋爱中的宝贝》上映15周年纪念,那也是他们在银幕上的第一次合作。
图片
图源@新浪
国内某大牌时尚杂志的电影特刊,专程凑齐这两位主角,拍了一系列名叫《再见宝贝》的硬照和短片。
尤其是短片,仔细看导演的名字,竟然是黄觉的夫人麦子。
麦子的构思挺巧妙,分别从女性视角和男性视角拍出了一式两份《再见宝贝》,让那个生于1979年的宝贝和“社畜”白领刘志在15年后的酒吧重逢。
图片
在男人眼里,旧爱再见面就约等于爱火重燃。他不停地追逐宝贝的足迹,追问如果当年的自己选择了另一种做法,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图片
在女人眼里,虽然可以很潇洒地面对突然出现的旧爱,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她会阻止刘志的追问,坚称自己什么都记不得了,然后转身离开。
短片快到结尾,出现了15年前的宝贝,坐在公交车的二层,轻轻将头靠在刘志的肩膀那一幕。
上一刻是人届中年的周迅、黄觉,这一秒是嫩得掐出水的周迅、黄觉,真叫影迷感慨——原来这对搭档,已经陪我们这么多年了啊。
图片
其实《恋爱中的宝贝》在当年,从开拍就频出新闻。
在2002年筹拍时,导演李少红面试了很多男演员,最终选用周迅推荐的、当时还是新人的黄觉。
而周迅和黄觉也因为这部电影,传出了绯闻,后者甚至被传为当年让“靖蓉恋”劳燕分飞的原因。
图片
对此,周迅称黄觉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面对绯闻只说“我们是不可能的”。
因为《恋爱中的宝贝》的这次合作,她还小小地吐槽了一下对方,说黄觉以前总在外面玩,但拍完电影,倒是安静了下来,愿意独处,这是种好现象。
而黄觉,则形容周迅像一个晶体,多面但易碎。又说她的声音是自己的至爱,演员周迅演戏如何不清楚,但歌手周迅唱歌很绝,能打动他内心的那种。
周迅在品牌晚宴唱《夜来香》
2019年,市面上曾出现过一本关于周迅之前人生的书,名为《周迅·自在人间》
作为知己好友,日常在微博上放飞自我的黄觉,也沉下心来撰文一篇。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所,并不是《恋爱中的宝贝》的片场,而是一家叫“大仓库”的迪厅。
黄觉是这个迪厅的艺术总监,顺理成章地围观窦鹏和姜昕排演,当时还在和窦鹏谈恋爱的周迅,穿着松糕鞋,提着一塑料袋矿泉水走了过来,指着自家男友说:“我男朋友,帅吧。”
图片
图源@文汇网
他对她的印象,就一个字——愣。
周迅那会儿还不是今天的周迅,在大仓库对面的王府饭店工作,唱唱歌什么的。
按黄觉的描述,他的确被她的歌声吸引了,老往对面跑,两人的状态就像《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的江湖小姐妹。
直到周迅开始拍戏,黄觉都不觉得她是个演员,坚持认为她是个歌手。
图片
《恋爱中的宝贝》宣传活动(图源@新浪)
娱乐圈的朋友总是来来往往,他俩却难得维持了二十多年的友谊。
周迅从一开始就说他们俩是铁瓷,相互之间了解很深,一个眼神就足以让对方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在黄觉的眼里,周迅则像他妈妈、他姐姐。
图片
周迅与黄觉夫妇合影(图源@搜狐)
年轻时,他有段时间交了女朋友,就带到她面前过过目。她喜欢的话,就好好处;她不喜欢,过没多久也就散了。
后来,他还喜欢对她撒娇要礼物,她也只能无奈地让他把链接给自己的助理。
这段故事也被《吐槽大会》拿去做文章:
图片
脱口秀演员王建国说自己怎么都想不明白,为什么黄觉要先找周迅给自己买一辆十几万的摩托车,又让周迅再给自己买一辆五六万的自行车?为什么有了摩托车还要买自行车?
黄觉闻言,也不着急为自己辩驳,只是微微一笑。
图片
《西游奇遇记》剧照(图源@新华娱乐)
想起2015年时,周迅难得出演综艺《西游奇遇记》,黄觉为了给好友捧场,成为了首期嘉宾,也献出自己的综艺首秀。
当时一些有心的观众也在欢呼“宝贝CP又合体了!”
有一个环节需要黄觉进行百米崖降,他不慎把绳子缠在树上,周迅肉眼可见地焦灼,不停地向他喊话;
等到玩真心话大冒险,阿雅向周迅提问有关高圣远的话题,黄觉也在边上作怪,自称是给周迅做音效。
图片
吐槽归吐槽,每一对好友之间的相处模式,大概也只有他们自己才懂。
就像黄觉写的那样,做演员是一件孤独的事,他和周迅能相伴互助二十多年,很值得庆幸。
图片
图源@文汇网
《不完美的她》算是这对幕前CP的又一次见证。
就算反响平平,在许多年后,大概也能被拿出来一再回味。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豆瓣及网络,若有侵权请主动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