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帮万科达成心愿瑞幸董事长“元气满满”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5日电 (高晓锳)大佬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但跟着大佬或许可以少走弯路。本周,中新经纬《大佬去哪儿》回顾本周大佬的行踪、言论。接下来,让我们跟上大佬的脚步,一起出发……

罗永浩直播带货首秀:想办法赚钱还债

4月1日晚8点,罗永浩作为新人主播在抖音首次亮相,整场直播持续3个小时,带来了小米手机、投影仪、录音笔、洗面乳、小龙虾共计22款产品。这次直播的成绩单是交易额达1.7亿,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成交订单84万,创下了抖音平台目前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

罗永浩直播截图

最后,老罗为了宣传某品牌剃须刀,现场直播把自己留了很多年的标志性山羊胡刮了,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直播首秀。

经纬君点评:一边吃着卖品一边哟喝,还刮掉了留了十几年胡子的罗永浩,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偏执狂、理想主义者,他说着“听导演的,我们只是艺人”说着“以前吵架是被逼的”,开启了纯粹的“卖艺”赚钱生涯。当看到老罗在微博回应粉丝关于“是否对自己失望”这个问题时说“我在想各种办法赚钱还债”,小编也感叹万分。借用微博网友的一句话,此刻仿佛听到了理想被阉割的声音。

生活是把无情的剃刀,改变了老罗的模样。

王石:万科人心愿达成

2020年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代表万科人全体,将企业股中心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

捐赠仪式现场来源:王石微博

在捐赠仪式上,王石表示,这是全体万科人心愿达成的时刻,“今天万科企业股中心把所有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全数捐赠给人类的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对于万科企业股资产来说,这是它最好的归宿。”

经纬君点评:32年前,王石曾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让他远离了一切富豪排行榜;32年后的今天,他和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做了一个更重要的决定,完成了全体万科人的心愿,这个王石眼中的“礼物”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地。

许家印:现金流断了?我立即打了20亿美元

3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2.8亿元,核心利润408.2亿元,同比下降48%;资产负债率77.9%,同比增加4.2个百分点,其中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亏损33.1亿元。

许家印业绩发布会视频截图

即便是这样,在3月31日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恒大汽车的信心仍然没有降低,他表示:"我们对产品和核心技术的要求都是世界领先。不敢说14款车都能爆款,但保证8-10款车爆款,我是有信心的。"

在业绩会媒体问答环节,许家印首次回应外界质疑恒大现金流紧张问题,他调侃道,“今年有人说恒大现金流非常紧张,要断了?我(今年1月份)在刚刚还完16亿美元债后就立即打了20亿美元(回购20亿美元债)到证券公司账上去买债。”

经纬君点评:曾经要造让全世界“人人见,人人‘哇’”的车,价格也不知道会不会也“哇”。不过,许老板挥手就是20亿对于小编这个20万都拿不出的人,也不知道是个啥概念。

瑞幸咖啡董事长:今天更要元气满满!

4月2日,瑞幸咖啡公告承认伪造交易22亿。随后,瑞幸咖啡盘中经历八次熔断,一度暂停交易,最终股价暴跌75.6%,市值缩水至16亿美元。

陆正耀朋友圈截图

不过瑞幸大股东、董事长陆正耀似乎并未受到影响,甚至在3日中午发了一条“元气满满”的朋友圈:今天更要元气满满!小伙伴加油!

此外,陆正耀还是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经纬君点评:听说他们家折扣力度很大?其实,到现在为止小编也没有喝过大家口中的“小蓝杯”,于是只能查了下资料发现,这是一个注册在开曼群岛,在美国上市,老板是加拿大人,股东是美元基金的公司。貌似是一个“去美股融资后补贴给中国消费者”的故事?如果是这样,小编这就去排队买去。

至于“元气”满不满,小编活这么大也没见过22亿元,可能没有资格跟他有一样的元气,这杯咖啡“我先干了”。(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