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规则要大改!这等于赛季从头再打了

本赛季的NBA目前还没确定什么时候能复赛,不久前有专家称最早5月份就能重新看比赛,也有人认为8月份之前不可能让比赛重新进入正常轨道。
美国权威媒体,从不标题党也不乱爆新闻的记者Chris Mannix报道,他已经得到可靠消息,NBA本赛季虽然非常倾向于复赛不直接取消赛季,但已经不存在恢复传统季后赛的可能。
图片
所谓的传统季后赛,也就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前16名进入季后赛然后按照排名打7战4胜淘汰晋级赛的比赛,那根据《体育画报》的消息而本赛季我们不会看到以往精彩的7战4胜比赛。
ESPN在上周曾经报道过,NBA考虑把整个比赛移到拉斯维加斯空场举行,由于每年的NBA有20多支球队会在赌城的多个球场打赛会制的夏季联赛。所以NBA官方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去首次尝试把NBA带到赌城打完剩余的赛季
不仅常规赛取消主客场,ESPN还爆料NBA将尝试缩短季后赛的赛程,最极端的方式是三场两胜制。
一个系列赛最短3天内就打完了,显然这样的NBA季后赛快的话1个月可能就打完了。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NBA官方第一次在讨论赛程更改,半个月以前他们就尝试在修订新的赛程,其中就包括直接常规赛结束,东西部前四直接开启季后赛,季后赛改为BO5。
也就是雷霆、独行侠等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黑马球队将和勇士同时度假。
图片
这样的改动也让很多NBA业内人士不满,前NBA教练,现著名评论员小范甘迪就曾经表示,“要么像往常一样打完整个BO7,要么取消本赛季,下赛季再打,不要随便更改赛季。”
如果本赛季一如外界透露的一样将不可能有传统的赛程,对于NBA球员来说首先是收入肯定会受到影响,因为球员的合同和出场次数挂钩,但之前像丁威迪这样的球员代表就说过,如果因为不可抗力减少球员薪水,他将组团罢赛,这又是涉及到另外的问题。
还有就是,临时修改赛程对于球员来说也不能接受。因为许多球队,特别是冲冠球队,从休赛期开始他们所完成的赛季计划就是为了一个完整的82场常规赛+季后准备,迫不得已修改赛程所产生的冠军往往会在未来得到质疑。
不少NBA球员也怀疑赛程的修改会影响球队的节奏。
比如像76人队,本赛季极度依赖主场,29胜2负,如果每一场都打客场(10胜24负),他们就是东部垫底级球队,这样打完赛季,他们能不能熬完剩余的17场比赛?
图片
有些球队很擅长打系列赛前半段却不适合打系列赛后半段,如果只打BO3,那么对于慢热球队(掘金),就是悲剧。
总之无论是搬主场,还是改季后赛规则,都有一大批球队的状态出现很大的方差,这基本等于这个赛季完全重新开启,一切充满未知。
长远的就不说了,直至目前大家对于98-99、11-12缩水赛季的冠军保有质疑,冠军教练菲尔-杰克逊就对外说过他永远不会承认99赛季冠军是马刺,因为那个赛季赛程密集程度已经远超职业球队能保持100%竞技状态的水平,缩水赛季已经不是一项常规篮球运动。
图片
这项观点不仅仅是禅师一个人认为,NBA此前有不少人都曾经建议把98-99冠军不算入历史冠军总数里。(当然,这些人都是眼红)
但11-12赛季冠军詹姆斯就不那么认为,他认为缩水赛季反而更能体现一支球队在短期战斗的即战力。
图片
不过如今这次赛制的表动不仅仅是缩短而已,他还包含了主客场的取消、季后赛赛制的变更等等。未来很多年,本赛季的冠军的权威性都可能打上问号。
冠军可能还是会产生,但就像禅师说的那样,肯定也会有人不承认,而这样的冠军,无论如何都是话题和争议并存。
就是可惜了雄鹿和湖人这种本赛季表现如此出色的球队,两支球队都已经一早就准备季后赛,他们本赛季的节奏本来一直都拿捏的很好,就不知道这样赛季中断2-3个月,球员的状态会不会大打折扣。
图片
而即便最终拿到冠军,许多年后还是有人会跳出来说“这个冠军XX能赢是因为疫情导致赛程变更而已….”
不过本赛季多灾多难,最终能好好打完赛季,对于球迷已经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