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信号塔因“传播病毒”被毁 英国:荒谬!

“这纯粹是无稽之谈!危险的谣言!”当地时间周六(4日),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5G信号塔“帮助传播新冠病毒”的“理论”完全是一派胡言。

迈克尔·戈夫 视频截图

英国路透社5日消息,近日,由于上述虚假“理论”,英格兰伯明翰和默西塞德郡多处信号塔被破坏,电信员工更是遭到辱骂。而且这种情况,偏偏出现在最需要网络的时期。

英国最大的电信公司英国电信(BT)的信号塔也遭到了纵火袭击,造成重大损失。

对此,英国医疗服务体系(NHS)医疗主任斯蒂芬·鲍维斯(Stephen Powis)表示,这种有关5G的阴谋论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假新闻,甚至可能破坏医疗急救系统,“有关5G的故事是彻彻底底的垃圾。事实是,手机信号对我们美国人都很重要。”

“我们的医疗应急系统和医务人员都在用手机网络,”鲍维斯继续说道,“破坏这些基础设施的行为让我感到愤怒!”

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表示,这些攻击现在已经危及到国家安全。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3日在推特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意识到有关5G的不准确信息在网上被分享……完全没有可信的证据表明,5G和新冠病毒之间存在联系。”

这个荒唐的说法,最开始来自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3月12日举行的健康峰会上,一位名叫托马斯·考恩的医生在演讲中声称,是5G导致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他还称非洲没有爆发疫情是因为那里没有5G。

随着非洲确诊病例的增加,这种说法很快就被“打脸”了,但国外社交媒体对于这一阴谋论的传播却没有停止……目前,英国因疫情蔓延而要求人们在家办公,人们对移动设施的破坏和对关键员工的威胁,无疑会让本就压力增大的移动运营商们雪上加霜。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