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马力!价格低于同级!全系2.0T+8AT,这SUV值!

3月12日,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正式上市。相比于同级别中的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冒险家不仅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总成,在价格区间同样具有优势。2020款 2.0T 两驱尊悦版作为全系的最入门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又是否符合豪华品牌的身份呢?
长安林肯-冒险家
官方指导价:24.68万-34.58万元
图片
冒险家全系车型的外观差异并不大,即便是入门级车型,看上去依旧十分漂亮。“星辉式”镀铬中网给人十足的精致感,全系车型标配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前脸细节方面,相比于高配车型,入门级车型取消了LED前雾灯。
图片
大灯灯组外侧线条略微上扬,入门级车型依旧配备LED光源,并支持自动大灯功能,更为高级的矩阵式LED大灯仅在顶配车型上为标配。
图片
图片
外后视镜配备了后视镜记忆、后视镜加热、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但在最低配车型上,并没有后视镜自动折叠这项功能,建议后期自行加装即可。四门无钥匙进入功能为全系标配,相比于德系豪华品牌,要良心不少。
图片
银色的多条幅轮圈造型不难看,但略显朴素。轮胎方面,其配备的米其林PRIMACY SUV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舒适,轮胎规格为225/60 R18。
图片
尾部造型跟高配车型保持一致,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是林肯车型的标志之一。排气管与银色下护板相搭配,并采用外露式的双边共双出布局,比较符合国人的喜好。配置方面,最低配车型配备了倒车影像以及后驻车雷达这两项实用配置,基本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图片
尊悦版的内饰座舱仅有黑色一种配色,中控台表面使用铝制面板来点缀,而在细节之处还使用了较多的黑色的钢琴烤漆面板,整个内饰座舱的豪华氛围同样营造得十分到位。
图片
图片
全液晶仪表盘为顶配车型专属,其余车型均使用液晶屏+物理指针的组合仪表,中间的液晶屏为6.5英寸。12.8英寸的中控屏为全系标配,搭载了SYNC+系统,功能配备上与高配车型一致,支持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App远程控制等功能,配备比较全面。
图片
方向盘造型跟高配车型无异,带有换挡拨片并使用真皮材质进行包裹,造型大气时尚。值得一说的是,尊悦版是全系唯一一款没有配备方向盘加热的车型。
图片
座椅使用的是仿皮材质,带有缝线处理,档次感不错。主副驾驶座均支持10向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支持3组座椅记忆功能。舒适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配有座椅加热功能。
图片
后备厢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94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后备厢容积可拓展至1373L。功能方面,最低配车型同样配备电动后尾门,但相比高配车型阉割了脚踢感应开启这项功能。
图片
动力方面,全系均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驱动方式上,全系仅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其余车型均为前置前驱。汽车之家实测(四驱尊耀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14秒。
写在最后:
图片
冒险家既作为林肯MKC的继任者,同时也是林肯旗下首款国产车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冒险家更是拿出了全系高功率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以及不到25万的起步售价,可谓是诚意满满。
而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作为入门车型的2.0T 两驱尊悦版的整体配置并不差,舒适性配置以及实用性配置配备较为全面。当然,和标配全景天窗的同级车型相比,最低配车型上甚至连一块常规尺寸的天窗都没有,仍是个不小的吐槽点。
图片
2.0T 两驱尊享版
相比之下,指导价25.98万元的2.0T 两驱尊享版(次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升级了全景天窗、前排座椅通风、7色内饰氛围灯、方向盘加热等等,内饰座舱的豪华感可谓更上一层楼,1.3万元的差价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也并不大,我个人认为更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