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妈妈隔离期间诞下双胞胎,给孩子取名叫“新冠病毒”

给孩子取名是个非常严肃的事,因为名字将会伴随孩子的一生,在现实生活中极具纪念意义。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印度的一对夫妻就给他们的新生儿取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名字,这个名字不仅对他们的父母刻骨铭心,对全球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来讲也是难以忘怀。
图片
印度孩子们都戴上了口罩
据英国《镜报》4月3日报道,印度恰蒂斯加尔邦(Chhattisgarh)一位叫普雷蒂·维尔玛(Preeti Verma)的27岁母亲在3月27日凌晨产下了一男一女的双胞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普雷蒂跟他的丈夫给这对双胞胎取的名字让人们目瞪口呆。
图片
这对被命名为“新冠病毒”的新生儿
据报道,这对夫妇用新冠病毒的名称Coronavirus来给他们的双胞胎取名,女孩被称为科罗娜(Corona),男孩被称为科维德(Covid)。而在被记者问及为什么要给孩子取这样的名字时,母亲普雷蒂表示她希望以此铭记他们夫妇在新冠疫情期间为诞下孩子所经历的辛苦历程。
图片
普雷蒂分娩的医院
原来,印度从3月24日开始实行为期3周的隔离措施,普雷蒂在3月26日晚出现产前阵痛。虽然她丈夫想方设法找到了一辆救护车,但救护车在前往布兰贝德卡医院的途中多次受到拦截和盘问。幸好警察很快弄清事情原委,并帮助他们及时赶到了医院。
图片
印度街道现状
普雷蒂告诉记者,以后会考虑把孩子们的名字改成符合传统的名字。之所以现在以新冠病毒给他们取名,除了难忘自己在新冠病毒疫情环境下分娩的痛苦外,还希望以此提醒人们在疫情结束后注意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图片来源:镜报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