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为詹皇夺冠次数不如乔丹辩解:总决赛期间詹皇所遇对手比乔丹时期更强

在勒布朗-詹姆斯与飞人乔丹的横向比较中,很多人都会说一件事,那就是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统治力远不如乔丹,前者9次进入总决赛迄今仅仅三次完成夺冠,而后者则是六次进入总决赛六次夺冠。
图片
近来有为詹姆斯的球迷站出来驳斥了这样的观点,从其言论中让人感觉到“乔丹固然伟大,但詹姆斯在总决赛中没有达到像乔丹一样的成就的原因之一是詹皇当时总决赛的处境更艰难,对手更强,而自身队友也不太给力”,这位球迷还从队友和对手方面列举了一些事实。
这位勒布朗-詹姆斯球迷拿出的证据则是源自勇士与詹姆斯四次在总决赛中交手,这期间詹姆斯需要面对10位全明星对手,而在飞人乔丹职业生涯6次总决赛期间面对的全明星对手只有9位。同时詹姆斯在与勇士交手期间,他身边没有一个健康的全明星队友,而飞人乔丹则6次总决赛中有5次全明细队友处于健康的状态。
图片
我们特意统计了下,2015年总决赛期间勇士这边的全明星为史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2016年总决赛期间勇士这边的全明星球员为库里、汤普森、格林,2017年总决赛期间勇士的全明星球员为杜兰特、库里、格林,2018年总决赛勇士这边的全明星队友为库里、杜兰特,恰好10位。
图片
飞人乔丹职业生涯6进总决赛,对边的全明星球员分别为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德雷克斯勒、巴克利、佩顿、坎普、马龙、斯托克顿还有1998年的马龙,恰好9位。
你认同这样的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