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L追不上油腻大叔?请换这些中型车上!

近日一则公路上违法飙车的行车录像红遍了网络,两辆主角是凯迪拉克的ATS-L以及英菲尼迪的Q70L。事故的经过可以简单概括为开斗气车造成了事故,其中包含了超速、实线变道、变道不打转向灯等多种违法违章行为。
撇去他们需要承担的责任,我想说这位ATS-L车主的水平真的是弱爆了,前方车辆都减速变道了,还不知道及时刹车。更搞笑的是,Q70L是一辆行政级的中大型车,灵活性大大不如ATS-L,且无论是2.5L V6 还是 2.0T L4的版本,加速能力都与ATS-L存在较大差距。
图片
虽然ATS-L因为各类花边新闻以及当年清仓时的超低售价长期被群嘲讽,但不可否认的是其加速能力相比起它的价位来说,真的是无比的超值。6.2秒破百的参数放到BBA身上能比ATS-L贵上10-15万。当然,这车绝对不是傻快,当年的标准轴距ATS操控对飙的可是E90的3系,哪怕后来国产加长,也十分克制地加了8cm,保持了超强的操控感,如果说有什么比较明显的缺点,也只有过于坚实的底盘以及不够优秀的8AT变速器。
图片
实际上具备良好操控以及动力的中型车一向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偏爱,因为它们兼顾了一定的实用性以及乐趣,本期就来盘点一下目前在售的中型车里有哪些好手。
宝马 330Li
参数:258马力 400牛·米
0-100km:5.9s
优势:无以伦比的综合素质
图片
3系的标杆一直未被动摇,众多豪华品牌推出全新中型车时,都曾经扬言要“干掉”3系,最后它们都失败了。这代330Li的官方的加速成绩十分保守,权威媒体随便跑便是5.6-5.7s之间,十分劲爆。3系的精髓是舒适性与运动感之间的极致平衡,当然每一代都会更往豪华舒适偏上些许,但这并不意味着妥协,毕竟细腻的转向和完美的动力匹配依然还在,足够有乐趣同时豪华舒适的进一步提升也长期让它的对手们迷茫下一步的追赶目标。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280HP
参数:280马力 400牛·米
0-100km:5.2s
优势:相比3系更极致的操控
图片
与3系不同的是,Giulia的官方加速成绩似乎只出现在传说中,连海外媒体都只能得出5.5-5.6s之间的成绩,当然也已经足够快了。Giulia最大卖点不是加速能力,而是在操控造诣上真的已经略微胜过了3系那种教科书版的严谨,表现出意大利的狂放,更难得的是它在拥有如此操控的同时还有着相当的舒适性,等于在宝马3系最引以为傲的平衡性上将了3系一军。其最大缺点是较差的内饰氛围、不太稳定的电子系统以及小众带来的后期保养维修等问题。
捷豹XEL 250PS
参数:250马力 365牛·米
0-100km:7.3s
优势:超高性价比
图片
之前短轴版本的XE给我留下的很好的印象,本以为加长后的XEL会热卖,但没想到其销量不尽人意,或许是品牌力不够又或许是大家对于它的质量口碑有所担忧,以上原因造成了它有着相当不错的终端优惠,试想下30万以内通常只能买到一些豪华品牌的前驱产品。当然XEL本身的操控就十分突出,转向灵敏、底盘有韧性、过弯侧倾抑制也到位,是一部能开得很快的豪华中型车。缺点是动力匹配一般,强大的参数没有反映到实际加速能力上,其中有变速箱的锅。
凯迪拉克CT5
参数:241马力 350牛·米
0-100km:7.3s
优势:极佳的底盘
图片
在新一代3系变得略微柔软之后,CT5的底盘颇有上一代F30的意思,巧合的是之前ATS-L的底盘特性也十分接近E90,这样看,凯迪拉克的运动调教就是冲着3系来的。话说回来,F30的底盘被众多KOL认为是历史上最完美的一代底盘,可见CT5还是颇具功力。再加上一些同级独有的配置比如LSD(Giulia 280HP也有)、MRC电磁悬挂、Brembo刹车系统,让它的运动素质真的无可挑剔。缺点是全新的LSY发动机显然是为了节油考虑,动力的炸裂程度远不如老款的LTG,而10AT相对于运动化的定位还是显得档位过多。
注: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若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需注明来自一号汽车。如发现非法转载,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