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一季度销量出炉,狂砍22万销量不到头?

3月份本田国内销量达到6.04万台,同比下滑幅度50.8%,其中广本销量为3.22万台,东本销量2.82万台,受到行业整体影响,呈现下滑趋势为情理之中。
而一季度累计销量,本田完成22.21万台销量,广本累计销量11.65万台,东本累计销量10.56万台,从行业整体分析来看,虽然受到波动但基础仍在,相比于竞品企业,本田国内势头仍然较猛。
图片
一方面,本田国内新车推进计划比较及时,广汽本田率先发力SUV市场,全新缤智、皓影、冠道三箭齐发以新品拉动车市,东风本田因为特殊地理位置原因,影响一季度新品发布,但从今年规划上来看,两厢思域正在规划,这意味着今年在10万级消费市场,思域将会再扩份额。
另一方面,本田坚守高售价不做让步,国五推进计划接近一年,本田多地不再运营10万以下市场,即便如此去年保持了增量发展,高售价高销量的背后,是消费者对本田品牌的认可度进一步加深。
图片
背后原因不难寻觅,国内消费者换购时代到来,拥有过一台乃至两台车的消费者知道自己应该做怎样的换购选择,高品质、高稳定性产品必然是第一选择,在这方面本田拥有先天性的优势,新品集中投放保证产品热度,这对于本田来说拥有极强的推动力。
2020年的寒冬还会剔除掉一部分对手,这意味着市场消费结构选择重新排列,两极化发展将会越来越明显,头部企业愈发壮大,末端企业淘汰量增强,对于本田这类日系车企业来说,今年大概率又稳了。
图片
当然对于本田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目前本田虽然提升品牌高度,但10万级以下市场仍然需要补齐,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国六排放仍然没有布局,这对于两大本田企业来说是一种考验,是优化地球梦引擎,还是推出全新的小排量动力系统,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从全新飞度曝光数据上分析,今年将会有明确的技术路线指出,但或许铺货也到了下半年,这对于本田来说,损失了一大部分市场,当然长线角度上来说,其竞争力仍然很强,一旦补齐10万以下市场短板,本田的势头将无法被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