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将汉川市赠送的锦旗转交市政府

4月5日上午,黑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结束了14 天的隔离休养,正式解除隔离。哈尔滨市35名援鄂医疗队员在医院领导、同事的迎接仪式中,走出隔离酒店。副市长陈远飞出席迎接仪式,接收了由中共汉川市委、汉川市人民政府向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赠送的锦旗:

“江川同源战疫结缘

龙江汉江大爱无疆”

据了解,本次解除隔离的哈尔滨市援鄂医疗队员35人,其中,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6人、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4人、

哈尔滨市第四医院4人、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4人、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3人、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4人、

哈尔滨市嘉润医院10人。

自2月16日至3月20日,哈市医疗队在汉川市支援期间,累计管理患者 361 人,其中,危重型 24 人,重型 58 人,累计治愈出院 346人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同时,进一步推进建立医疗队对口支援长效机制,从整体上提高汉川市医务人员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当地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水平,通过医疗队医护人员言传身教,强化汉川市医护人员临床技能,为当地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据哈尔滨市医疗队队长杜继伟介绍,3 月 21 日医疗队返回前,汉川市委、市政府特意委托医疗队,将这面锦旗转交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这面锦旗代表着汉川市对哈市援鄂医疗队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精神最诚挚的感谢,更表达了汉川人民对冰城人民的深厚情谊。

记者 张美玲 刘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