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严重新冠病号已出院 曾一度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北京时间4月5日,据CBS体育消息,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活塞球探莫里-汉克斯已经在今日出院,此前汉克斯一度被传出生命垂危,作为NBA中最严重的病号,他在经过多天救治后终于康复。 【NBA停摆专题】
图片
活塞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早前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在伍德康复后,活塞老球探汉克斯也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他在3月23日被送往田纳西大学医疗中心进行加护救治,起初,汉克斯并没有出现明显症状,但在24小时后,他的病情开始急速恶化,最终,医生不得不对汉克斯使用一种名为lenzilumab(简称lenz)的实验性药物,该药物即将进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第三阶段测试,仅仅是在无药可医时作为人道用途来使用。
汉克斯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期间,他的妻子苏珊也无法见到自己的丈夫,不过,护士们会将耳机放在汉克斯的耳朵旁,这样苏珊就能够通过电话将来自NBA社区的短信读给丈夫,为他送去鼓励。
“你永远不知道有多少人得知了这一消息。”苏珊当时说道,“我知道莫里(汉克斯)在这一行工作了很长时间,但我真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少朋友,老实讲,这个数量非常惊人,如果他能够挺过这一关,他甚至无法对每个人挨个感谢,前来关心他的人实在太多了,这真的难以置信,我从未想过NBA大家庭会有那么多人关心着莫里的健康。”
好在,汉克斯最终挺了过来,在重症监护室里靠呼吸机维持了一段时间后,汉克斯在三天前通过了一项呼吸检测,脱离了呼吸机的帮助。
在今日,又传出了一个好消息,汉克斯的症状已经消失,他目前已经出院,在家中休养。在接受采访时,苏珊也表示:“很庆幸我们能够得到一个幸福的的结局。”
现年57岁的汉克斯拥有多年球探以及执教经验,在为活塞担任球探工作之前,他曾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克莱姆森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以及德雷克大学等多支NCAA球队担任过助理教练,此外,汉克斯还曾在猛龙、篮网担任过球探相关工作,是一位备受尊重的篮球从业者。
新冠病毒目前在全球肆虐,NBA也有多位球员以及工作人员感染,此前,鲁迪-戈贝尔、多诺万-米切尔、伍德以及斯马特都已经痊愈,而一些没有确认名字的人(包括湖人两例感染者、掘金一名成员)也都已经康复,篮网核心杜兰特虽然没有公布是否痊愈,但他此前已经参加了NBA 2K锦标赛,看起来并无大碍。
由于疫情严重,NBA目前尚未决定何时复赛,之前有消息表示,联盟正在研究多套方案,他们最终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形势做出最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