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UV将在月底预售 法系翻身全靠它了?

法系车总会处于一个尴尬的局面。近年来法系车的外观设计其实普遍都能获得比较高的评价,但是也只仅限于网络舆论上对于其出色的外观设计予以肯定而已,实车上市以后的惨淡销量数据,依旧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将法系车打入冷宫。
图片
2019年随着全新标致2008在广州车展的亮相,又象征着标致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当时这款造型精致的小型SUV也是引来了多方关注,但无一例外的是,对于其销量表现的预估都不甚乐观,而在本月底,标致2008也将开始预售,5月份正式上市,随着有更详细的产品特点进行曝光,对新车未来的预判性也显得更为明晰。
//
激进外观
越级内饰是亮点
//
法系车从来没有放弃个性化的设计理念。而且在笔者看来,法系车遵循自身所擅长的两厢车和SUV造型设计会让产品看上去更为顺眼。
图片
图片
前脸依旧是标识性的獠牙状日行灯,配以棱角分明的钣金雕刻和尺寸硕大的中网进气格栅,对于整车的力量感和精致度有明显的提升作用,悬浮式车顶与狮爪元素尾灯则让车身外观的设计看上去一致性非常强,没有刻意地拉长车身或者所谓的迎合市场需求而增加的繁冗设计元素,让这款车尽可能的保持与海外版本一致的风格,反而让这款车的造型更为讨喜。
图片
内饰布局看上去并没有因为它是一款小型SUV而显得廉价不堪,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屏幕与全液晶仪表盘在标致2008的身上都有配备,甚至还有标致品牌最为常用的飞机操控杆状的电子挡杆,这样的一套内饰设计元素放在合资品牌小型SUV品类中可谓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存在。
//
三缸动力
扭力梁后悬是槽点
//
动力和底盘是法系车一向叫好不叫座的主要核心原因所在。全新2008采用的是1.2T三缸发动机动力,且目前来看汽油版本仅有这一台发动机可选,最大马力在136匹左右,动力参数倒是中规中矩,对于小型SUV而言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代步需求。
而该款1.2T发动机其实也称得上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中技术最新的一款发动机之一,但三缸的形式在中国市场本身就是不卖座的存在,而且最近似乎也掀起了一阵主机厂主动“回归”四缸发动机的浪潮,虽然1.2T是标致的强项,但这把钥匙很可能打不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图片
与发动机相似的还有使用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悬架结构形式。尽管无论是专业的评测机构、网站,或者是媒体平台都曾经说过法系车在调校层面往往可以让后扭力梁的实际表现做到堪比独立悬挂的质感,但跟三缸发动机不受待见的原因相似,扭力梁同样不是国人消费者普遍接受的那道菜。也许有人会说,就算是大众途铠、本田缤智也是扭力梁悬架......但大众和本田的品牌号召力,总比标致要强得多,所以当国人不喜欢的产品点加上了一个本就没有热销光环的品牌,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也就更多了一层阴影。
//
虽是法系招牌
但翻身却是艰难
//
图片
PSA其实是全球最擅长做小型车的车企之一。精致化的车身设计和灵动的底盘调校,让法系的小型车在驾驶感受上其实有非常独特的味道,而且真正成为了法系小型车或者小型SUV的车主之后对于法系品牌在底盘上的造诣会具有更为深刻的认识。
图片
但真正能懂法系车精髓的消费者着实不多,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这么一个更乐于接受大车的市场环境中,愿意接受法系车这种精致感的消费者自然更少。
至于产品本身,标致2008称得上是今年上半年小型SUV市场的一个非常重量级的选手,特别是主打年轻化的外观内饰设计造型,也许会让很多意图在今年购车的年轻消费群体感到非常高的兴趣,但是小型SUV市场的竞争之激烈却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就算2008的价格可以压在10-15万元、甚至更低一些的价格区间内,同价位的车型也还有大众系的途铠、探影、本田系的缤智、X-RV等等车型,而这些车在销量榜上的成绩排名也称得上是出色的存在,而标致2008想要在这些车型所占据的细分市场中抢得一杯羹,绝非易事。
法系车很难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