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NBA5名MVP与FMVP谁更强?答案:FMVP完胜!

北京时间4日5日,美媒晒出一张阵容对比图,内容为最近的5个MVP和最近的5个FMVP两组阵容PK,谁能赢?

众所周知,对于总决赛MVP和常规赛MVP谁更有含金量的争论旷日持久。一部分球迷认为常规赛MVP是一名球员82场比赛保持极强统治力的结果,能够获得此项荣誉的球员必在球队中占据最重要的位置。能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必是超级球星。

而一部分球迷认为总决赛MVP的强度和含金量更高,能够在总决赛舞台成为焦点的球员实力自然也不会差。看上去哪一方都有道理,纸上得来终觉浅,我们不妨将最近5个MVP和5个FMVP放在一起,来看一看到底谁更强?

在两支队伍中由于凯文-杜兰特在阵容选择的区间范围内两项奖项都获得过,所以将其归为MVP阵容。否则FMVP的阵容实力太过强大,没有了比较的必要。

在MVP阵容中,控卫为2016年MVP斯蒂芬-库里,分卫为2017年MVP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小前锋为2018年MVP詹姆斯-哈登,大前锋为2014年MVP凯文-杜兰特,中锋为2019年MVP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在FMVP阵容中,控卫为2016年FMVP勒布朗-詹姆斯,分卫为2010年FMVP科比-布莱恩特,小前锋为2015年FMVP安德烈-伊格达拉,大前锋为2019年FMVP科怀-莱昂纳德,中锋为2011年FMVP德克-诺维茨基。

首先从阵容配备上来看,5名常规赛MVP球员有3名都是偏向后卫球员,在外线投射和球场掌控力上他们会更强于五名总决赛MVP球员。再加上杜兰特这样的外线精英级别射手,常规赛MVP队伍在天然的进攻实力上,要高出总决赛MVP队伍。

毕竟总决赛MVP队伍中,伊戈达拉的进攻实力在十名球员中是最弱的。

但如果两支队伍在季后赛碰面,总决赛MVP队伍将毫无疑问会取胜。理由如下:

虽然常规赛MVP队伍的进攻实力出众,但是库里威少和哈登在季后赛级别下的撕扯防守能力远远不及对手,常规赛MVP队伍的球员季后赛攻击火力强于常规赛的不超过两人。而总决赛MVP球员中的詹姆斯、科比、莱昂纳德和诺维斯基无论面对何种强度的防守,都有着杀手本色,他们更强硬!

其次在防守端两支球队都有薄弱环节。总决赛MVP队伍中的诺维斯基移动速度相对缓慢,在换防到对手几名后卫球员时,很难抵住对面的冲击。但除了诺维斯基外,4名球员职业生涯一共入选过18次最佳防守第一阵容,而常规赛MVP队伍只有字母哥一人有过一次的最佳防守第一阵容。

两支队伍都会换防到对面最薄弱的防守人,但库里、哈登和威少的个人防守和总决赛MVP队伍的球员是根本没有办法相提并论的。当上面的队伍向外线投射,总决赛MVP队伍的防守伸缩性和脚步移动几乎不会给对手出手空间,上面的队伍想要突破,詹姆斯、莱昂纳德和伊戈达拉的锋线协防能力将会让任何球员都铩羽而归,这样巨大的防守差距,这球怎么打?

综上所述,最近五个总决赛MVP一队的整体实力要远超常规赛MVP队伍。常规赛MVP球员固然伟大,但能够在总决赛舞台上获得MVP的选手也绝非浪得虚名,攻防一体是他们最基本的属性。即使像诺维斯基这样明显攻强于守的球员,巅峰期大战热火三巨头的德国战车,常规赛MVP们,谁能够稳压他一头呢?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