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万买红旗的都是些什么人?

名流贵士,口味大相径庭,你钟情于BBA,我却偏爱雷克萨斯沃尔沃。
有钱人的消费观念与普通人不同,他们可能就是为了一个情怀,就多花费数十万元选择到一台毫无性价比的产品,在外人看来是不懂车的消费行为,但在他们看来,这十几万买个情怀那是相当的值。
图片
红旗算得上一个初入市场,却又不是新晋小生的老牌豪华品牌,拥有半个世纪的历史支撑,红旗2017年之后才真正的开始运营市场,在那台高高在上的L5之后,红旗推出了一系列市场化产品。
从红旗H5到红旗HS7,涵盖15万到45万产品,我们今天不谈红旗市场化之后还算不算豪华品牌,只想放开了聊聊,有多少人会花50万买台顶配红旗HS7。
图片
对于红旗来说,红旗HS7本身就不是走量车型,所以从销量上可以看出来比较惨淡,最近半年最好销量不足1000台,相比于竞品车型来说,红旗HS7缺乏的是产品硬实力以及品牌硬实力。
的确,我不能否认红旗品牌出色的影响力,这要比WEY、领克以及星途更要出色,但相比于奔驰、宝马、奥迪来说,差距仍然是巨大的。
去年豪华车市场份额显示,BBA三家品牌市占率超过80%,豪华车市场去年销量为300万量级,红旗总体销量为10万量级,整个市场中品牌比率只有3%,这还没有细算产品布局,BBA走量车型稳定在30-40万,而红旗走量车型稳定在20万。
图片
差距是明显的,所以50万买红旗HS7的消费者,绝对是少数群体,这点毋庸置疑。
那么这部分都是什么人呢?开篇我们已经说了,名流贵士。相比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它们不屑于从产品角度衡量高度,你拿红旗HS7与奥迪Q7对比,不好意思在他们心中红旗是神圣的代表。
在北京,一台插着红旗的红旗HS7,硬是比奥迪Q7高出一个面儿,这是这部分消费者选择红旗HS7的根本原因,选择红旗是立场问题,选择BBA是市场问题。对于真正预算雄厚的消费者来说,无论是红旗还是奥迪,保时捷还是奔驰,都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
图片
工具的作用,只是为了出行,那么为什么不选择一台更显立场的红旗HS7呢?所以说看红旗不能看产品,这没有意义。不能用你的选车角度,来衡量他人的选车观念,这本身就不成熟。
所以说,有钱人50万买BBA,超有钱人50万买红旗HS7,懂的自然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