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默哀流泪的北京外卖小哥:眼泪不自觉流下 当时大家心情都一样

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举行,北京街头一位外卖员在鸣笛声响起时,下车默哀3分钟,默默流下眼泪。

4月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这名外卖小哥来自河南,当时正在北京大兴区工作。当时,在鸣笛的肃穆氛围下,外卖小哥想起了家人和抗疫的工作者们,不禁流下了眼泪。“大家都是普通人,这个时期,其实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外卖小哥说。

4月4日,一则“外卖小哥下车默哀流泪“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一位戴着头盔、身穿黄色送餐服的外卖小哥用手抹泪,“这么多为了我们平安生活的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或者有些人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人。”外卖小哥在视频中说。

该视频发出后,引发众多网友评论,30万余名网友点赞。有网友评论称,“都是中国人,感同身受。听到鸣笛声,眼泪就不自觉地流出来。”还有网友评论称,“一个感恩、有爱心的外卖小哥,也感谢所有外卖小哥在疫情期间的付出。”

4月5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这位默哀流泪的外卖小哥。据美团公关介绍,外卖小哥今年40岁,来自河南。 4月4日上午鸣笛响起时,外卖小哥正在北京大兴区的林肯公园工作。

4月4日上午十点,鸣笛响起,道路上的汽车也暂停行驶鸣笛,外卖小哥也下车默哀3分钟。在路边肃穆的氛围下,外卖小哥感到心情沉重,忍不住流下眼泪。“清明时节,我想到了(自己)对家人的思念,还想到了抗疫中的很多工作者们。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为大家付出。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我感觉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会有幸福感,人们会生活得更好。”外卖小哥说。

当时,外卖小哥并没有注意到有人在拍摄他。“估计是楼上的住户(拍的)。我没有看到视频,有朋友给我发了一个链接,我很意外。大家都是普通人,这个时期,其实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每个行业都有人在默默地付出。特殊时期,外卖员是一个群体,可能这个视频在网上了引起大家的共鸣。但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像环卫工人等等,每个行业都是一样的,都付出了很多。”外卖小哥最后说。

(北青报记者 张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