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逆行者周亚玲:训练时不时传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呐喊

云浮逆行者:周亚玲
新兴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2月9日起支援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
图片
国家发出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号召时,我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申请奔赴湖北战“疫”最前线。我是护士,也是孩子的妈妈,尽管有诸多的不舍,但患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我必须担起职责。
2020年2月9日晚抵达武汉,我迅速投入到岗前培训,在进行防护服演练时,争分夺秒,一遍又一遍地练习防护服的穿脱,确保自己和“战友”的安全万无一失。训练会场时不时的传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无不体现了众医者的铮铮傲骨,特别振奋人心。
在上班时,我审核执行医嘱、找医生反馈、为病人发药、咨询病人服药情况、向病人发放物资、答复病人各种咨询……持续6小时工作后,护目镜里凝集满蒸汽水珠,防护服里汗如雨下,对体力、意志力和心理都是巨大的挑战,但是为了战胜新冠病毒,我都愿意一一坚持,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全力以赴完成使命。
每次进舱,我都会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一边查房一边和病人打招呼。我积极与病人沟通,第一时间解决病人的问题和需求,为焦虑的病人做心里辅导,为在院病人做健康生活指导,为出院的病人做出院指导。我深知病人有温暖感了、有生活安全感了,才会对我们有信任感,后续的治疗工作才能得到病人的支持与配合,使得后续治疗工作可以有序的开展。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尽管在护目镜和防护口罩的层层挤压下,我的脸上被压出一道道伤痕,尽管防护服里我视线模糊,但我相信面对任何困难,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上下齐心,我们将是无坚不摧的国之护卫!
图片
采写:南都记者 许晓蕾
摄影:南都记者 刘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