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宇也很难,父亲是大导演,无论他多努力都容易被人忽略

说起陈飞宇,不少人是看了电影《最好的我们》里的余淮才认识他的吧?如果要用词语来形容的话,满脑子里除了“少年感”“阳光”等明亮的词外,再也无其他形容。事实就是如此,他还是一个孩子,一个00后的少年。
图片
2000年4月9日,陈飞宇出生,作为家里第二个孩子(大哥比陈飞宇大三岁),父母都特别宠爱他,而他们的父亲便是大名鼎鼎的导演——陈凯歌。小时候的陈飞宇就已经被他老爹往圈里带了,10岁时,他参演了父亲陈凯歌的《赵氏孤儿》,扮演少年时期的“王”,身形与那个皇宫那个惯养的“小王爷”简直绝配。
图片
2016年,陈飞宇得了胃病,也就是从那之后,他开始控制自己的食欲的,也开始了他的减肥之路,从210斤减到了130多斤,这才有了一个青春少年的模样。因为是大导演陈凯歌的孩子,而母亲陈红也是演员,所以陈飞宇从小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在真人秀《熟悉的味道》中有一个小细节,陈飞宇在门口,看见父母在餐桌上聊得正嗨的时候,他没有上去打扰,等到父母说完喊到他的名字他才进来。
图片
而且进门之后,在父母聊天的时候也是全程安安静静,陈飞宇也只是静静听着。这种好的素养,使他在16岁的时候便在电影《妖猫传》中担任导演助理,在导演身边学习拍摄技巧。自律、得体、有眼力见,又有导演助理的经历,这些都为他今后的演员的道路奠下了基础。
图片
有人说,《妖猫传》的导演是他的父亲陈凯歌,陈飞宇这个导演助理有水分,但是这个经历能有水分吗?和剧组一起这么久的日子,他也一直在努力适应这个角色,给道具组帮忙,给演员做后勤,见识到的许多东西都成为他日后的经验。在这一年之后,陈飞宇开始迅速成长,2017年他出演《秘果》的男主段柏文,是他第一次担任主角。
图片
随后,陈飞宇还在黄伟杰指导的《天醒之路》中扮演主角路平,开始逐渐丰富自己的表演技术和表演经验。一直到2018年的《将夜》中的宁缺,陈飞宇开始被人们注意到。相比于前面的几部戏,这算是他的个人第一部电视剧作品,虽然在感情的控制方面还有所欠缺,但是角色已经开始有了人物的风骨,让为家人洗冤平反的宁缺更贴近原著。
图片
都说好的角色需要遇到对的人,余淮遇到陈飞宇,就是这样的道理。2019年是陈飞宇爆发的一年,电影《最好的我们》全国上映,豆瓣评分高达8.9,而扮演男主角余淮的陈飞宇功不可没。开朗阳光的余淮遇上正值青春的陈飞宇,最好的角色遇到了最好的扮演者,或许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相似的地方,这也让陈飞宇扮演起来更加贴近自己而得心应手。
图片
同年9月30号,国庆70周年大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映,而陈飞宇在《白昼流星》那个片段中扮演哈扎布,与刘昊然扮演的沃德乐搭档,短片最后骑马追逐当地人视为吉祥的象征的“白昼流星”——返回舱的样子,让人激动不已。当然,陈飞宇的表现和刘昊然相比,演技上生涩一些,但足以看出陈飞宇的进步很大。
图片
一直以来人们对陈飞宇的异议非常多,可能作为大导演的儿子注定被许多人关注。有人酸,说他赢在起跑线;有人黑,说他根本不适合当演员。但是不要忘了,他今年也才20岁,拍戏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而且也并非科班出身(直到今年,陈飞宇才是北影的大一学生)。
图片
也许,作为演员,陈飞宇需要继续脚踏实地磨练磨练自己,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他进步的样子,也很可人。如果从《秘果》扮演主角开始算,他真正进入演艺圈的时候也不过是个17岁的孩子而已,当然的他基本上没接受过专业培训,而在偌大的演艺圈,能在17岁时靠着演技的崭露头角的又有多少呢?
图片
如果说他有父亲陈凯歌大导演这个天然的梯子,那他现在也不过才开始登上梯子,只要这样努力向上爬,总有一天摘到最亮的那颗星星。纵然世间绯言蜚语相对,也希望他可以平静地面对这一切。终有一天,他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自己,靠自己的力量,摘下星星。哪怕最终无法成为白昼流星,也相信他一定会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图片
如今,陈飞宇也有自己的工作室来帮他打理演出事宜。此间少年,心有花木,向阳而生!陈飞宇,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