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保险业均处于正常经营状态,整体复工率92%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局长李明肖介绍了发挥银保合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

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银行业保险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目前,北京银行业保险业均处于正常经营状态,机构和网点整体复工率达到92%。其中,银行机构复工171家、非银机构104家,复工率均达到100%;保险机构182家,复工率97%;银行网点4113个,复工率95%;保险网点664个,复工率94%;保险中介机构542家,复工率85%。我局已组织5529家机构和网点开展防疫自查,复工自查率100%;开展现场、远程线上核查,确保机构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在京银行保险机构员工总数14.6万人,累计报告1例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在住院治疗;1例密切接触者,已经解除隔离。行业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良好。

按照监管要求,在京各银行保险机构采取错时、弹性等工作方式灵活安排一线服务人员到岗,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供给;严格落实网点消毒等防疫措施,保障金融消费者和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构建“非接触式”业务场景,保障线上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编辑:高珊珊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