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硬闯亚太敏感海域 两封“密电”曝光美国豪横底牌?

全新节目形式,全方位数据分析,专家全面解读,《军事制高点》融合“大数据+云计算+融媒体”,以科技作为牵引,以网络热点为依托,用全新的方式解读新闻,用数据透视真相。
锁定CCTV-7国防军事频道
《军事制高点》
首播:周六、周日 20:10
重播:周日9:05 12:32
周一9:02 12:32
01
本期导视
美侦察机同一天内现身亚太地区三个敏感海域,中国国防部称最近距离中方舰艇仅400余米,美军全球部署摁下“暂停键”,为何仍在中国当面一再挑衅?
五角大楼发布“禁足令”当天,美军舰机穿越台湾海峡,民进党当局借机军演,曝光“天驹计划”,挟洋自重以疫谋独会落得何种下场?
白宫“密电”和航母“求救信”同时曝光,美国防长却视而不见,美国如此豪横真正目又是什么?
《军事制高点》用数据透视真相,本期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02
本期嘉宾
图片
△国际问题专家 苏晓晖
图片
△军事问题专家 房兵
03
军情燃力榜
图片
美国军机在中国周边动作频频
图片
美俄加紧争夺印度军火市场
图片
台军战力处于史上最差
若开战美国绝不出兵
图片
美称受疫情影响的航母仍能作战
图片
俄罗斯派遣军机向美国运送抗疫援助物资
04
专家分析
苏老师您看,短片当中介绍美国军机在一天之内同时出现在南海、东海、黄海上空,应该说是不多见,尤其结合当前疫情这个背景,其它的海外军事行动叫停了,但是这个行动没有叫停,似乎是加码,为什么这么做?
图片
苏晓晖:刚才您也提到了其实在3月25日的时候,当时美国防长埃斯珀下达了命令,要停止海外的旅行和相关的军事行动,军事行动包括演练等等一系列的相关的这种动向,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战机出动的情况?也是希望在人员出现大规模的感染,出现确诊之前,能够进行一些这种军事行动,可以说,某种程度是“最后的疯狂”。
图片
我们看到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也说,他提到最近这次抵近侦察,最近距离中方的舰艇只有400多米,这样的距离它的危险从技术上说是什么?因为我们知道抵近侦察之前中美双方南海撞机其实是一个例证摆在面前,这样的抵近这种近距离的接触它的危险在哪儿?
图片
房兵:整整19年前,中美双方在南海上空,(我们讲2001年的4月1日)著名的南海撞机事件,实际上已经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就是美军的这种大规模的抵近侦察,一定会导致到一定程度,偶然之中会有必然。
400米什么概念?那么航空器对水面舰艇接近到400米,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距离。老实讲它那个飞行员如果手稍微潮一点,稍微这个手哆嗦两下,一不小心,操作失误就可能会发生航路的变化甚至会碰撞,那么就可能撞到我们这个船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