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开学演练找“漏洞”,防疫复课两手抓

4月3号下午

市六中举行了开学演练

石峰区教育局

组织辖区所有学校进行观摩

从实操演练中吸取经验

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

市六中的开学演练是从学生入学环节开始的。记者在学校校门口看到,在离该校近十米的地方,学校设置了一个测温等候区。

学生必须要通过等候区,才能进入到校门口的测温区。为了让学生开学时能有序的进行体温检测,该校用红色的水马围成了三个人行通道,学生通过人行通道后就能够进入到测温区测温。

为了保证高效,在测温环节,市六中也安排了四组人马进行测温。

模拟演练中,因跑步过来导致体温升高的学生,被带到了保健室休息一会儿并观察,由保健教师再次测温,如体温正常进入教室,如体温异常则按照应急流程处置。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该校所有人根据模拟的角色,在左手臂上方外侧统一贴好了标签纸。据了解,在开学当天,负责相关任务的工作人员也会在同样的地方贴好标签纸,以便识别。

演练环节从入学,到晨检,食堂就餐......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这次来参观演练的共有15所中小学校以及11所公办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

观看演练后,这些负责人纷纷表示,演练带给他们了很多启示。

演练环节结束后,石峰区教育局还组织各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在市六中召开了中小学复学工作布置会,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相关总结。

据了解,通过这次演练,包括市六中在内,都找到了一些漏洞。比如说学生不错峰上学怎么处理,家长硬要进入学校又怎么办?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会针对性地解决发现的问题,把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做扎实,做仔细。

公共法制民生频道融媒体记者:李萍 张巍

通讯员:关妤

你还可以关注

▷结束休整,英雄回家!背后这三个故事让人泪目...

▷30多圈!株洲调皮宝在妈妈肚子里将脐带扭成“麻花”

▷曝光!“免费学舞蹈”竟是变相贷款、非法经营竹鼠...

▷【市长热线】山体滑坡危及居住安全,搬迁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