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举行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事故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伤害,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公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文明交通综合素质,4月5日,大理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当日上午9点,主题宣传活动在开阔通风的大理市下关镇人民公园举行。在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州市工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教育体育、文化旅游、新闻广播等单位派出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布置了彩虹门、搭起了工作台、挂上了宣传布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中,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参加活动的民警、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进行发放,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在现场,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积极参加到活动当中,民警和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海报、知识读本、宣传单及宣传纸杯、布袋、抽纸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在现场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出行警示提示”等音频资料。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抓住宣传重点,结合复工复产、清明节、大理三月街民族节节日期间,交通流、人流、物流增加,交通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增加的实际,集中向群众宣讲节日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遵法守规交通出行常识和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提示在参与交通过程中易发、易违反的规定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行为。
图片
图片
为了增加宣传的警示性和针对性,民警在宣传过程中,还结合近期大理州内几起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剖析案例教训,向交通参与者进行宣讲和警示提醒,并积极倡议受众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广泛宣传提示,带动更多人增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时刻绷紧守法安全出行的弦,自觉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全力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民警还在现场接受群众关于交通事故处理、秩序管理、车驾管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咨询,借机让群众了解和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综合素质。
图片
图片
当日,民警和工作人员共向交通参与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12000多份,活动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好评,纷纷表示在参与的活动中,又了解和掌握了一些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END—
编辑丨黄国庆董潇蔓
审核丨杨建龙